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2017年訪港旅客料逾7,000萬,大陸佔七成

2017年訪港旅客料逾7,000萬, 蘇局長指能承受「上不到港鐵可等多班」
 
【本報訊】千呼萬喚的《香港承受及接待旅客能力評估報告》昨出籠,港府預測2017年訪港旅客逾7,000萬人次,評估口岸、景點、公共交通、自由行等因素,指本港有足夠能力承受及接待旅客,2023年更突破1億人次。報告避談內地客搶奶粉及水貨問題,也不解決旅客逼爆旺區情況,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輕描淡寫說,巿民上不到港鐵可以「等多班」。旅遊業界人士指報告不提長遠規劃配套,憂自由行旅客無止境增加物極必反,不但港人受苦,旅客逼爆感無癮,只會趕客。

昨公佈的報告指出,去年訪港旅客5,430萬人次,按年升11.7%,當中逾七成、約4,075萬為內地旅客,其中自由行旅客約67%,推算到2017年,每年將有7,000萬人次旅客訪港,2023年更突破1億人次,升幅43%。施政報告指中央政府暫不增加自由行來港城巿及不再擴大一簽多行,料訪港內地旅客增長放緩。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表示,政府已計算了入境口岸、旅遊景點等設施的最高容量,當中除了酒店外,其他硬件不會超出承受能力,故港府不會能為訪港旅客量設上限。…....
十隻百隻還是草蜢
十萬百萬就是蝗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