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向見義勇為的林慧思老師致敬(二)

路見不平斥青關會 林慧思:我沒有後悔 (2013-7-31 12:10:35)
http://thehousenews.com/politics/%E6%9E%97%E6%85%A7%E6%80%9D%E7%84%A1%E6%82%94%E6%96%A5%E9%9D%92%E9%97%9C%E6%9C%83/

寶血會培靈學校教師林慧思表示,雖然當日與警察爭執時,用語不恰當,但無後悔當日斥責建制團體「青年關愛協會」,形容此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林慧思因在本月14日,在旺角行人專用區看到青關會用橫額遮擋法輪功攤位,於是斥責青關會,後來被警察驅趕,她與警察理論,期間說了句英文粗口,結果被指是無理發難,連日來不斷有人去信她任教的小學,投訴她行為失德,兩個警察員方組織更發聲明批評。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林慧思昨接受香港電台節目訪問,承認與警察理論時,所用字眼不恰當,影響了同事,需負某程度的責任,因此她發出的道歉聲明是針對其用語,但認為自己斥責青關會是没有錯,無違反身為教師的專業操守。

我說一說自己的心路歷程吧,我到現在都無後悔過我當日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那個精神。我想我們由小到大,自己的老師都會教導我,見到有罪案發生,或者你見到有人被打,你都要做點事去幫助人,我想我當時是有幫助人的心。當然幫助人的心,過程裡我情緒激動了,這個是我需要吸收的教訓,原來幫人都需要有些技巧,但不代表我有什麼做錯了。 (林慧思)

她解釋,當日看不過眼青關會影響他人的信仰自由,亦一直在破壞香港的言論自由,她批評警方一直不採取行動。在警方要求她離開封鎖範圍時,她看到範圍內有許多市民走來走去,警察又無解釋她犯了哪一條法例,警員又拒絕告知她警員編號。

面對近日不斷有人致信去教育局及學校投訴她,林慧思坦言這是「最大壓力」,但表示學校對她好好,發聲明後,校方再没有對她作進一步行動,同事亦有慰問,現時教育局還未有人找她跟進此事。

家長聯會周日簽名撐警察

建制團體「香港行動」及「香港家長聯會」,將在今周日於旺角行人專用區收集簽名,支持警察嚴正執法,此舉是被視作攻擊林慧思。另一方面,有網民發起聯署,支持林慧思仗義執言,並質疑執法者的道德水平和專業操守,將向警隊管理層和有關當局反映意見。

林慧思父親林森成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指,自己本身是社民連成員,女兒又參與過人民力量活動,相信林慧因被攻擊與政治因素有關,但林森成仍力撐女兒,「小市民為正義發聲,竟然要付出大代價,但都有好多人支持個女」。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