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習近平鼓吹反西方情緒

美媒指習總下密旨防反動 (都市日報 2013-08-21)
http://www.metrohk.com.hk/?cmd=detail&id=217996

《紐約時報》報道,中共高層向各地幹部下達,要消除社會中7股「反動潮流」。《紐時》稱由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取得這份稱為「9號文件」的備忘錄,由總書記習近平授權。文件中提及「7股反動潮流」,包括:

1.「宣揚西方憲政民主」:就是不可挑戰「黨大於法」;
2.「宣揚『普世價值』」:自由、民主、人權不適用於中國;
3.「宣揚公民社會」:要收縮民間運動空間;
4.「宣揚新自由主義」:要全面打擊自由化;
5.「宣揚西方新聞觀」:不容新聞自由,新聞要經黨審查;
6..「宣揚歷史虛無主義」:不許客觀審視歷史,要完全跟從黨的歷史觀;
7.「質疑改革開放」:這一條主要針對極左派,不許批評鄧小平。
 
習近平鼓吹的反西方情緒
China Takes Aim at Western Ideas 
http://www.nytimes.com/2013/08/20/world/asia/chinas-new-leadership-takes-hard-line-in-secret-memo.html?pagewanted=all&_r=0


【紐約時報訊】中共中央下達文件,要黨員對現在社會流行的七種具顛覆性的思維加以消滅。

這份明顯來自習近平的『九號文件』列出七種危險思想。首先就是『西方的憲制民主』﹔其他的就是『人權』,『傳媒自由』,『公民參與權』,『自由開放經濟』,『批評中共以往的過失』等的『普世價值』。
 
習近平一方面想推行經濟改革,使中國經濟更市場化。但另一方面,他又發起基層運動,強化黨的權力。這些向黨員發出的警戒顯示中共非常擔心經濟放緩會對黨做成的威脅,以及民間對黨員貪污的厭惡,和鼓吹政治改革之風。
 
文件提到西方敵意的勢力,和國內持不同政見人士,正不斷在社會滲透和惹是生非,例如公開官員的資產,利用互聯網打擊貪污,揭發敏感資料等,意圖激發人民對黨和政府的不滿情緒。
 
自從『九號文件』發出後,中共的刊物和網站頻頻向『憲制主義』和『民間社會』這類的意題作猛烈攻擊。政府也對在互聯網上批評黨的網站封鎖,亦加強打壓維權人士。
 
習近平的強硬態度令很多之前支持他上任的中國開明分子感到失望。他們以為習近平會推動改革,殊不知他帶來的反而是政治的倒退,更加保守和左傾的措施,為毛澤東的極左政策辯護。習近平還專程拜訪毛澤東1950年代進行黨內整頓的地方。習近平這些舉動的出發點,就是為了鞏固中共的統治威信。
 
當然,習近平也知道他的左傾政策是有隱憂的,因為國內經濟正在萎縮,而只有引進自由市場力量和減少中央規劃才可以使經濟復興。
 
習近平批評西方勢力勾結國內的反對勢力,試圖顛覆中國。其實要怪的是習近平他本人之前向國民開出的空頭支票,提高了人們的期望。是習近平自己誓言要肅清黨內貪污腐敗,把貪官的私人財產公開,使政府更公開,提升憲法的地位。民間只是聽從他的訓示而為之。
 
『九號文件』激發起很多官方文章,提倡很久沒有人談到的毛澤東時代的階級鬥爭,和鼓吹反西方情緒。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