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香港已進入鬥爭時期

黃天賜  -  香港進入鬥爭嗎? (都市日報 2013-08-16)
http://www.metrohk.com.hk/?cmd=detail&id=217688
梁振英為保「江山」,繼續運用語言藝術,拉攏支持,絕非出奇。教人惋惜的是,社會上有一群人,對梁亳無疑心,忠心耿耿,才令人憂慮。
 
對行政長官貼身保護,從來是警方的工作,不知何時開始,這份工作竟由官方轉到民間?董建華、曾蔭權的年代,口罩黨、手套黨,被視作黑幫晒馬,警方見之驅趕、截查、登記資料;但梁振英的年代,竟變成「護英使者」,公然在警員面前動武、語出威嚇,香港令人感到愈來愈陌生。
 
…. 特區之首,言論、行為必須不偏、不倚,才能取信於民。梁振英偏聽、偏幫,導致社會加速撕裂。梁對林老師的爭議,只關心粗口部分,忽略警方偏幫青關會的指控,難道市民對警方的指摘是無中生有?既然市民懷疑警方執法,特首更應釋除市民的疑慮,要求警方提交報告,以證警方執法公平,挽公眾信心,換警方清白。如今,要求教育局提交報告,完全忽略另一方的聲音,是偏聽、偏幫。這種做法,是間接鼓勵群眾向權力站邊,令社會形成兩派。
 
過去一年,梁振英政府不斷被揭醜聞,作為特首,不單沒有反思,檢討用人制度是否出現漏洞,反將問題推到是傳媒的失實,企圖把責任推卸….
…. 從來正、邪不兩立。今天,坐在特區一哥寶座的特首,既掌管執法機構的權力,又有口罩黨以粗口、武力護航,實在是過去幾屆特首所不及。天水圍論壇一役,場內叫罵聲四起,場外打鬥聲不絕,梁特首連日來卻選擇「沉默」,沒有對打鬥譴責,也沒有要求警方嚴正執法,提交報告,如此政府實在令人汗顏。
 
十年文革,群眾也是在毛澤東的迷惑下,走上鬥爭的路線,令中國跌進黑暗十年。未知道,當年支持毛主席,「不愛爸爸,不愛媽媽」的一群,今天,後悔的又有多少?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