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罵特區公安,不單只是林老師一人




旺角7.14教師事件 - 完整版 (繁中字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k_RmTE4Ez8


林老師,您罵得好,罵得有理,罵得令人聽來感到極之痛快。片上可見,當日路見不平而大罵特區公安的,不單只是林老師一人,大家都對公安的處理手法看不過眼,直斥其非。

主流媒體的佈道,官方製造的輿論,都集中於林老師激動之下說了的兩句粗口。但更重要的是林老師所說的的內容。她其實指出了一個很多香港人都不願意承認的事實,那就是香港政府已成為中共政權的延伸體,而香港警察就是政權的護衛部隊。

再說,有些香港人,特別是家有幼兒的婦女,視講粗口為天大的惡行。政府當然極力鼓勵這種老姑娘和處女的心態,因為社會越是陰性,統治和控制就越容易


其實爆粗是人與生俱來的舒解憤怒情緒的機制。當然動武更是舒解憤怒情緒的一種方式。但此時此地,動武是當權者的專利,因此講粗口便是唯一非刑事的舒解情緒的渠道。當然,如果社會是公平又有公義的,大家自然心平氣和,自然大家亦會以禮待人,無需要爆粗。

為舒解憤怒而爆粗,對我們的身心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就正如痛楚和悲傷時,人要哭出來一樣。不論是悲傷,痛楚,或憤怒,如果情緒不能發出來,而要壓抑在心中,長此下去就會形成癌症。如果要在爆粗和患癌之間摘其一,相信任何人(包括老姑娘,處女,和母親在內)都會選擇前者吧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