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操控金價,目的要大家遠離黃金 (二)

Former White House Official - Coming Chaos, Inflation & Gold
http://kingworldnews.com/kingworldnews/KWN_DailyWeb/Entries/2013/6/7_Former_White_House_Official_-_Coming_Chaos%2C_Inflation_%26_Gold.html


FateAndTheFuture 附註把債務一筆勾銷有兩個方法。一是透過單方面違約索性宣佈不會償還。二就是透過大幅度通脹,所謂印銀紙來還債。Malmgren 的言下之意就是,美國和西方各國政府會選擇通脹。可是,由於債務之龐大,只有超級通脹才能夠把債一筆勾銷,讓西方國家擺脫債的沉重負荷,得以重獲新生。但超級通脹則一發不可收拾。
 
KWN: 您曾經是總統金融市場工作小組的成員,您關於西方政府操控金價有甚麼看法﹖

Malmgren: 當有很大的勢力,例如政府,進入金市,確實會使金價異常地大幅度波動。政府其實只要稍稍暗示一聲,就可以對金價做成很大影響。這是政府最善詳的手法。

KWN: 無限量發鈔,這一定會帶來失控的超級通脹。你是否同意﹖

Malmgren: 無論如何,中央銀行認為他們會有能力控制任何通脹的情況。相反,他們不懂得如何應付經濟收縮。所以,如果要在通脹和通縮兩者之間擇其一,他們肯定會選擇刺激通脹。

但他們卻忘記了通脹其實帶來一個政治問題。1970年代,我父親,聯同格林斯潘,是當時福特總統的經濟顧問。當時的財長是沃爾克 Paul Volcker。大家也許忘記了當時最激烈的辯論正是要決定是高失業率的問題,還是通脹問題更為嚴重。我們稱這段日子為『一下子煞車,一下子又開車』的年代,因為他們一時一樣,反來複去

政府不知所操達5年之久,因為不能決定那個才是先要解決的問題。所以如果政府以為小小的通脹不是問題,我認為這是個很危險的態度。

洋蔥的脹價影響印度人的生活。汽車燃油脹價對美國人做成很大影響。兩者都是必須品。最近三個月內,洋蔥脹價了110% 。這是繼之前一年內脹價了100%。這個不是小的通脹。我們要注視這些供應缺口所帶來的物價大幅波動
 
Eric King:  關於大幅度通脹可以使經濟癱瘓的說法,你又怎樣看﹖
 
Malmgren: 我當然同意。但我要指出一點。無論如何,美國政府所欠的債,以至全球發達國家的債,實在已經達到無可償還的境界。如果一定要償還這筆債,在社會造成的痛苦實在難以接受。所以這筆債是絕對不可以償還的,只可以一筆勾銷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