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金價重創的真正原因

William Kaye - The Price Damage Is Almost Beyond Belief At This Point (2013-06-26)
http://kingworldnews.com/kingworldnews/KWN_DailyWeb/Entries/2013/6/26_The_Price_Damage_Is_Almost_Beyond_Belief_At_This_Point.html


 四大金商銀行已由短倉變長倉

關於今個26日的金大跌,香港基金經理 William Kaye 有以下的分析。

今次打擊金價的手法與上一次的完全相同。他們蓄意選擇黃金交易最淡的兩個時段,即亞洲和芝加哥已休市的時間,來進行襲擊。

他們成功把金價壓至幾年內未見過,難以致信的低位。兩年前金價升穿美元 $1,900。當今環球金融和經濟問題更加嚴重,金價竟然大跌。這是完全不合理的。正常來說金價應該處於$2,000以上,甚至 $3,000

只有美國聯儲局,與其他歐洲央行和大銀行聯結一起幕後操縱,才可以有這個效應。目的很簡單。這個聯手行動由4月中開始。當時很多金商銀行的黃金空倉水平非常高。但到了今天他們的短倉水平已經對消了。他們現時反而持有很多的長倉。這樣足以證明他們利用了這段日子,為自己製造有利的環境,沽出短倉買入長倉。

金商銀行利用這個跌市賺了一大筆。換言之,他們利用這個跌市進行了資本重組 (recapitulization)自從2008 年,政府就開始為這些早已破了產的大銀行重組資本。最初是用了幾千億納稅人的錢直接向銀行注資。

但不久之前,荷銀 ABN AMRO出現了黃金短缺,沒有足夠實金交給存戶,被迫向客戶違約,以現鈔代之。從這個案例,可見金商銀行陷于很嚴重的缺金危機。巧合在這個時候,就開始了今次的打擊黃金大行動。到了今天,金商銀行已成功賣掉大部份的短倉,而變成長倉。從短倉變長倉,這是金商銀行看好未來金價的跡象。因此,我們亦應該跟着他們走。

)接了金商銀行的短倉盤是一些大型對沖基金 (業界統稱為“大投機者”Large Speculators)

總結來說,今次打擊金價是為金商銀行製造資本重組的機會。這是聯儲局和其他歐洲央行關照金商銀行的行動。大家不要忘記,其實這些金商銀行才是聯儲局和其他央行的大老闆。他們是擁有聯儲局的 100% 股份。現時他們已經為金價上升部署好了。他們已經以低價買入很多的長倉盤,為日後金價回升做好準備。

1989 後,共產主義變歷史塵埃。2013 後,美國華爾街和中共為首的環球制度,也會變歷史塵埃。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