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操控金價,目的要大家遠離黃金 (一)

前白宮官員講述黃金操控情況
Former White House Official (Philippa Malmgren) Discusses Gold Manipulation (2013-06-07)
http://kingworldnews.com/kingworldnews/KWN_DailyWeb/Entries/2013/6/7_Former_White_House_Official_Discusses_Gold_Manipulation.html



King World News 訪問了前美國總統特許助理,亦曾是總統轄下的金融市場工作小組成員,的 Philippa Malmgren在白宮時,她負責所有與金融有關的事務,亦是白宮和聯儲局之間的聯絡人。
 
Philippa Malmgren 亦曾經分別在美國信孚銀行(亞洲)(Bankers Trust Asia),瑞銀(UBS)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擔任部門主管職務。她現時為一些大形主權財富基金,對沖基金,和退休基金,擔任高級顧問。
 
KWN問﹕最近金價大瀉,是否有人在背後操縱﹖
 
Malmgren﹕無可否認,當金價強勁上升時,政府會是十分不高興,尤其是在當前從所未見的貨幣大貶值進行中。全球主要的國家齊齊把貨幣貶值,這是從未出現過的。所以,各國政府都很緊張。
 
至於各大銀行大量沽空黃金,又發表看淡黃金的報告,我一點也不感到意外。甚至在星期五晚短短半小時內罕有地大手沽出,我也不感到意外。

KWN﹕您提及『罕有的特大沽盤』,我們也報導過當日 15 分鐘內湧現500 噸的紙金沽盤。這樣做只會令價錢大跌,任何正常的賣家都不會如此傻的。所以證明這不是個正常的商業行為,而是別有用意的,是故意壓低金價的行動。您同意嗎﹖
 
Malmgren﹕我明白你的意思。有趣的是,各界都出現呼聲,要求政府調查這件事。所以,我們不可能知道真相。
 
KWN﹕問題正正在於此。任何調查最終可能發現官方的幕後干預,原來犯規的正正是政府和聯儲局,那又怎麼辦﹖
 
Malmgren﹕政府就要立刻拘捕自己吧(笑聲)。
 
KWN﹕實際上是不可能對這類官方違法行為(操縱市場)作出調查的。對不對﹖
 
Malmgren﹕對。正因為這個原因,我的很多大顧客都不願意投資黃金,因為他們深信金市不可能擺脫官方的操控。由於這個理由,他們害怕金價太過波動,所以寧願找別的投資途徑,例如鑽石我知道有很多私人財富選擇投資鑽石(*)


(*)FateAndTheFuture 附註﹕政府不怕人們買鑽石,或其他商品,如白金,白銀和鈀。政府只怕人們買黃金,因為鑽石是奢侈品,而白金,白銀和鈀,怎樣希罕也好,都只不過是商品。唯獨黃金有史以來都是貨幣,所以黃金是政府的眼中釘,到了適當時候將會奪回其應有的地位,取代已破了產的法定貨幣。『黃金是政府的最大敵人』就是這個道理。

金價是貨幣供應量的指標。正常的情況下,政府進行貨幣量化寬鬆,金價就上升來反映貨幣購買力的下降。但如果金市被操控,金價就不能發揮其指標作用,所以才出現今天的畸形現象﹕貨幣氾濫而金價下挫。但指標被壓抑不等於經濟定律已被克服了,或基本問題已解決了。

舉例來說,體溫測量器壞了,不等於發燒的病人已經康復。指標和測量器失效只會令問題潛伏直至一天突然失控。所以要等到現時的貨幣,金融,銀行體制失控那天,金價才會突然狂升。所以黃金不是一種投資,更不是投機項目。我們選擇黃金,是因為深信法定貨幣的日子無多,而為此提早作好準備。

下回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