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奇怪的『黃金熊市』

Deutsche Bank Opens Singapore Gold Vault -  By Clementine Wallop (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 June 9, 2013)
http://www.gata.org/node/12673 

德意志銀行正於新加坡開設可容納90美元價值的黃金的倉庫。為著配合亞洲對黃金的需求日益增加,新加坡政府有意把『獅子埠』塑造成黃金交易中心。德意志銀行亦把握這個時機配合這個發展。

新加坡政府去年取消了黃金銷售稅,希望可以提升當地在全球黃金交易上所佔的比例,在未來十年內由現時的2%增至 10-15% ,挑戰現行的黃金交易中心

Deutsche Asset & Wealth Management 的亞太區財富策劃主管 Mark Smallwood 表示,傳統上,黃金儲存於倫敦,蘇黎世,和紐約。但基於全球金融危機不斷發展,我們察覺到動態正在轉移。

歐洲的政治和經濟不穩定使投資者特別謹慎,而作為避險的實金需求強勁。由於新加坡被視為儲存高價值資產的安定和安穩的最佳選擇,新加坡政府把握這個機會是理所當然的。

Mark Smallwood 說,我們的顧客對黃金都很有興趣,因為他們明白到當事情轉壞時,要分散和選擇安全可靠的地方存放黃金甚為重要。

德意志銀行數星期前已開始為客戶在新加坡倉庫存放黃金。倉庫可存放200 噸黃金,容量相等於比利時和菲律賓中央銀行倉庫。

德意志銀行屬全球最大金商銀行之一,亦是每天在倫敦為黃金定價的其中一成員。

1989 後,共產主義變歷史塵埃。2013 後,美國華爾街和中共為首的環球制度,也會變歷史塵埃。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