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美國政府和中共政權,是邪惡的兩個核心(二)


 
自從斯諾登事件暴光,香港商業電台『光明頂』的主持人,陶傑,在其節目內和早上的聲帶『陶言無忌』中,強烈嘲笑和貶損斯諾登,形容他為受左翼思想洗腦的思想幼稚的傻瓜。陶傑認為美國政府是絕對有權秘密監視全人類的,因為美國政府這樣做是被逼的。要防範恐怖份子襲擊,維護美國人的安全,美國政府不得不在危機之中,採取極權措施,踐踏了人權是難免的。
 
此人口才出眾,言論尖銳,批評共產黨時用詞極為尖刻不留餘地。但一談到美國,他就有另一個標準,立場明顯地偏幫美國政府,好像美國政府是不可能出錯的,因為美國政府就是道德的象徵。有了反恐為理由,身為國際警察的美國政府必然是有特權的,批評美國政府的人都是無道無知之徒云云

陶傑才華出眾,但偏偏欠決客觀分析和嚴格邏輯。他卻犯了『雙重道德標準』之錯。需知,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不可能因為是自己的政府,自己的『國家』,或自己偏愛的國家之所為,而黑都變成白。道德標準只有一個 :己所不育勿施於人
 
盲目無條件的愛國必然會孕育極權的政府。這是極愚蠢的行為。但很不,這偏偏是一般人不自覺接受了政府的洗腦,而變成潛意識的反應。所謂『有其人民必有其政府』(we get the government which we deserve)們持什麼道德標準,就會培育出什麼樣子的政府。
 
又有人認為如果最終產生的結果是件好事,那麼採用的手段就算是不道德也可以接受 (the end justifies the means)。不要自欺欺人吧﹗手段和結果是不可分割的。不道德的行為永遠不可以產生道德的結果。
 
美國刑事法對於控方在法庭上可使用的證據,就很清楚指出這個基本準則。如果警察在查案是利用不合法的手段得到的證據,法庭是不容許這些證據作為庭上的證供。這個法例叫做『毒樹的果實』(fruit of the poisoned tree)。
 
換句話說,不合法(不道德)的途徑就是有毒的樹,而毒樹的果實亦是有毒的。這說明,手段和結果不可以視為兩件獨立的事情。所以政府不能以什麼『反恐』為理由而做出不道德,不合法,不能見光的行為,例如暗中監視竊聽侵犯個人的自由。政府不願意把這些行為公開,就已經證明這不是合法合道德的所為。為什麼政府不公開讓人民辯論和決定是否立法賦予政府無限的權力﹖
 
至於什麼美國是世界警察,所以擁有特權,因為要維護世界安全,那麼中共同樣地也可以利用『國家安全』『維穩』『保障社會和諧』這些借口來任意打壓異見人士。
 
再說,美國政府『世界警察』之銜,是誰奉它的﹖不是它自己以強權霸回來的嗎﹖
 
還有,所謂『向美國發動恐怖襲擊』,如果不是美國政府首先到全球各地搶掠資源,到處駐軍,大開殺戒,破壞人家的家園和經濟,沒有人會向美國還擊的。『發動恐怖襲擊』其實只不過是典型的『不對等戰略形式』。
 
在常規戰的情況下,美軍是佔了絕對優勢,弱國是沒有條件跟美國打常規戰的,所以才要選擇另類的不對等戰略。越戰時期,越共選擇打游擊戰,就是另一種『不對等戰略』。至於所謂恐怖份子『濫殺無辜』,美軍在各地也大量濫殺無辜平民,受美國政府的經濟封鎖的受害者也無數。
 
而現代史上,殺了最多人的『恐怖襲擊』不過於美國第二次大戰向日本廣島和長崎投擲的原子彈,以及大舉轟炸德國的城市。單單Dresden 的空襲來說,就幾十萬德國平民的死亡。美國政府才是過去一百年來最可,濫殺無辜最多,的恐怖份子。

 
維護個人自由,抗戰極權,匹夫有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