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尖閣群島將粉碎中共“和平崛起”的美夢


馬列主義與毛澤東思想破了產之後,中共政權只好依賴經濟發展和民族情緒,來維持它在人民眼中的存在價值。

幸好中共的統治危機及時配合了美國的全球一體化大計的開展。兩者就得以互相利用。美國和中共分工合作,由美國來主管世界金融,讓中國成為世界工廠,各得其所。

雖然這是個非常怪異的相配,但卻反映了三元九運19842004之七運。代表七運的易經卦是“澤”,象征無間斷和無界限的流動,助長世界一體化的大業。七運“澤”之下,全球亦出現了很多怪異相配的景象,例如異族通婚之普及化,兩男兩女結成夫婦等的怪象也大行其道起來。

中美這兩個持有極端意識形態分岐的勢力,竟然能夠在國際上成為配偶,實在是罕有的奇跡。但2003年過後,大運亦隨著轉了,由八運來取代七運。八運“艮”象征山,有止步和物極必反之意。所以中美這對同床異夢的錯配夫婦亦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香港的土共,大商家,和港英的門口狗(公務員團體)的強行三人歡 (3p),亦正在鬧翻。

中美的分岐很多,例如美國拼命印銀紙來換取中國的工業出口。中共政權清楚明白自己是被美國佬明顯佔了便宜。但為著本身的問題只好忍辱偷生。到了今天,盡管知道手上擁有的外匯儲備價值不保,中共仍然不敢脫離這個美國設計的天仙局。

可惜突然出現了個尖閣群島的中日糾紛,激發起中國民間的民族主義情緒,令中共政權處於一個兩難之局。雖然愛國傳媒經常標榜國家的驕人成就,但中共統治者肚子裡是清楚自己沒有條件與列強展開實戰的。

但面對國民的愛國情緒,它又不能不作出適當的回應。但兩難之間的空間不大。日本政府決心把尖閣群島國有化,就是把這窄小的空間再收窄,量你中共不敢言行一致,來真的與日本動武。

有評論人說美國大選即臨,美國不會在軍事上插手。錯﹗盡管美國政府不願意,也不可以避免全力撐日本,否則美日防衛協議作廢,美國也在世人眼中變成紙老虎。評論人又認為美國正陷於財政危機,不會輕率。又是錯的﹗中國向日本動武可以讓美國盡地一盤把對手重創,同時間把中國手上的美元凍結,變相把一大部份國債一筆勾銷,又停止中國向外擴張。這是一石二,甚至三鳥,非常化算。

美國政府不會是第一次製造危機來蓋過難以解決的問題。1940年羅斯福就是製造了美國參戰的機會來擺脫持久不能解決的大蕭條困局。2001美國中央情報局就策劃了9.11事件來蓋過科網股泡沫的損害。2008年,美國政府又製造了股市大災難,犧牲了雷曼公司,以便挽救其他大行。2012年,既然中共要自己送上門,美國政府當然求之不得。日本政府也會歡欣說一聲 arigato gozaimasu

今時的中共政權處於劣勢。它在民間的聲譽和威信就是押在它能否“保衛國土”之上。但中共又自知沒有條件來真的。今天中共自己亦無意地在鄰海點燃了多個火頭,與東盟的幾個成員國交惡。在今時全球大失業和經濟大衰退之際,各國的人民對中國(這個世界工廠)沒有任何好感,所以國際上反華的情緒亦對中共不利。

前車可鑒。沙皇就是喪於第一次大戰之中。阿根廷1983年的軍政府亦錯估了形勢,在福克蘭群島糾紛上與英國開戰。 如果蔣介石沒有順應民情與日軍硬碰,而是繼續集中資源剿滅中共,他亦不會喪權於共產黨。事後蔣介石應該很痛恨自己耳朵太軟吧。

中共以為可以乘美國之勢而偷偷地崛起,這是太低估了美國佬。你以為可以做“賊亞爸”, 原來人家早已有預謀。西方術語有云﹕“給他一條長長的繩,他就自行會去上吊”(give someone a rope long enough, and he will go hang himself),就是這個意思。


我上一編文章提到我們在今後的日子將會見到官民之間出現更激烈的對抗行動,而這個趨勢要繼續至到統治架構倒下來為止,因為這是反映宇宙的大趨勢。同樣,在國際政治中,衝突亦會加劇,妥協的空間越來越小。中日之爭和中美的矛盾也會惡化。美國的世界一體化霸權制度亦受到不斷加劇的挑戰(美使館在利比亞遇襲不會是單獨的事件)。美元的獨霸天下地位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印鈔行動亦無跡象會好轉。歐元區亦不見得好。在任何層面,我們都清楚可以看到“有之於上,必形於下”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