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高盛預期,明年金價將下跌15%

金價4個月新低 高盛唱跌15%  (2013-11-25)
http://www.metrohk.com.hk/?cmd=detail&id=223759

美國聯儲局副主席耶倫或將順利接任主席一職,她早前提出鴿派言論,表示短期內不會開始退市,帶動美元走強,金價走勢受壓。黃金價格上周五一度跌至每盎司1,236.88美元,創逾4個月以來新低,收報1,244.1美元,全周大跌近3%,為兩個多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市場分析師普遍看淡黃金價格走勢,《彭博社》早前訪問當中,有61%受訪分析員預期金價將繼續下跌,看跌比率創下621日的新高,看好及中立者分別只有29%10%。據消息人士透露,著名投資者保爾森(John Paulson)亦不會再投入更多資金於其黃金基金。

另外,高盛在「201410大市場主題」報告中預期,明年金價將下跌15%,報告指出市場要警惕大宗商品繼續下行的風險。高盛指,總結今年,金價已下跌約26%。並預測明年金價將下跌至每盎司1,057美元,至2010年初的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