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香港政府強要推行國民教育

正正經經把一般中小學的語文,歷史,地理科目教好,就已經做得到國民教育有余了,無需勞民傷財,弄到老師和學生窒息。

西方的年輕人比我們更有創意,更成熟,更能夠獨立思考,都不是由於什麼國民教育科,而是因為他們多了空閑時間,多看課外書本,少點受父母和老師的監督,多點個人空間來發現道理。事實就是這麼簡單,但政府絕對不會放棄灌輸“正確思想”的權利。

政府越是富裕,就越有能力在什麼事件上都干預。刀沒有兩頭利的。我們要政府多給予我們福利,就是強化和助長政府擴張。福利制度最終必然演變成極權制度。

權力多了,政府就會什麼都要管。權力可使腐化,絕對權力就會絕對腐化。美國第三任總統Thomas Jefferson就這樣說過﹕“一個能給你一切的政府也同時能奪去你的所有。” 

有網友留言,說如果黃毓民有多點這樣的表現,少點動粗就好了。但事實上,黃毓民在很多公開場合都有如此的精彩表現,但我們何時在一般主流傳媒看到報道呢﹖

所以話,由政府主導的所謂德育及國民教育都同樣只會歌頌祖國,歌頌黨領導之下的各種偉大建設等等。

再說,理論上,人民有權監督政府,不讓政府濫權,要政府向人民交代。但事實上,在這個人民與政府的角力,人民註定是輸家。原因很簡單,除了資源的不均衡,最重要的就是,政府這隻怪獸是一年365天,天天24小時不停的運作,不停的謀求把自己的勢力擴大。而人民則沒有相等的資源和組織,更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各人都忙於生計和照顧家庭。

政府就是不厭其煩地,很耐心地,每次失敗都會捲土重來,目的就是要不斷佔據人民的自由空間。相反地,人民很艱難才可以團結起來發動制衡政府的野心。

今次有幸得到學民思潮的一班有智(志)的年青人的帶領,激發起民間眾多的支持聲音,逼使政府要稍稍歇步,成功把政府的陰謀拖慢。

但政府就是細菌一樣,正如沒有抗生素能把細菌殺絕,沒有一國的人民能防止政府的擴張。什麼革命,什麼政治制度,都不能避免獨裁政府,揹著“革命”或“民主”的披肩而出現。單靠人民的力量,我們只能減緩這個過程。

雖然如此,我們可以謹慎的樂觀,因為我們相信人類文明進化是有目的,和有意識的。我們環看四週,可以見到很多令我們相信,世界各國的政府和現行的政治經濟金融制度,以及一般主流的理論和意識形態,都已經到了極限,面臨解體的命運了。

大家可以重溫我早前刊登關於“瑪雅曆法下的人類進化時間表”的文章。這裡我想再強調一點,就是過去幾年間(尤其是自2011年)所發生的種種事情的速度都是以量子的速度增加(Quantum Increase),而民間對現行制度的理解和醒覺亦不斷的加速和擴散。

剛好配合了瑪雅曆法和風水學的三元九運的大循環。自從2004年進入八運以來,20112013則是現運的高峰期。換句話說,現行世界制度的壽命絕對不能超越2013年的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