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客戶存放在銀行的黃金 早已不存在

'Allocated' gold isn't there and all hell will break loose (July 11,2012)



所謂代客戶存放黃金的銀行,其實已經沒有黃金了。一般客戶都不知道這個事實,還乖乖地定期向銀行繳付倉租。這個醜聞一旦爆發,事情可以是非常嚴重。

根據 Eric Sprott 所說,某客戶在 2009 年存放了實金入某銀行。 2011 年他到銀行提取黃金時,要等了很久,銀行才能夠把黃金交給他。還有,他發覺金條上的年份是 2011 年的,而不是 2009 年。這樣證明銀行是自行把他的金拿走了,而要花時間找別的金條代替。

暫時這種行為還沒有大量暴光,還未變成新聞。但是,由於世界的金融和貨幣問題不斷惡化,遲早都會出現人們對貨幣欠缺信心的問題,到時候很多存放了實金在銀行的客戶都會到銀行提取他們的金。當他們發現原來多年來是白納了倉租,而黃金早已不存在,這就不得了。

這個情況與一般的銀行擠兌大有不同之處。如果人們到銀行提取銀紙,這個則不是問題,因為政府可以多印些銀紙來挽救銀行。但如果人們要提取的是實金,那就沒有辦法了。到時政府只好強行容許銀向客戶以銀紙代替實金償還。到時政府就會實行外匯管制。到時金價可能已經升至 8,000 10,000美元了。到時政府會加快大量發鈔,使銀紙的價值更加不保。情況會是非常糟糕。

大家對黃金短期內的劣勢不必太擔憂,相信金價不會由現時價格再有大的跌幅,因為稍稍在現價位之下有大量的實貨需求,使金價難以跌穿這個防線。

FateAndTheFuture 附註

1933年,美國政府輕而易舉地沒收人民的黃金。今天不同了。沒有任何一個政府有勇氣宣佈沒收黃金,因為此舉會立刻觸發人民大舉拋棄法定貨幣(所謂的銀紙),因為政府要出此一據就是變相宣佈銀行破產,政府無法償還所欠的債務,自1971年起建基於債務的法定貨幣和金融體制之徹底失敗。

政府以沒收黃金來嘗試挽救其虛無的貨幣,就是以卵擊石一樣。黃金會即時消失,而政府的貨幣則墮入超級通脹的惡性循環。沒收黃金就是政府尋死的最快捷途徑﹗﹗﹗

所以不論是印度政府,或越南政府,或土耳其政府,或伊朗政府,都只好出術,利用人的貪念,引誘人民把黃金“交託銀行保管”,換取利息。如果這些人真的上吊,就是太愚蠢了。

至於歐美的政府,他們就以期貨市場的紙黃金高槓桿遊戲,來操控金價,不讓金價真實反映貨幣的貶值,令人民蒙在鼓裡,讓政府透過通脹來盜取他們辛苦血汗得來的積蓄。

簡單說,今天的政府只可以利用人的愚昧和貪婪,再以“教育和主流資訊”配合,來捍衛“官方銀紙”。騙取人民的黃金還可以。強行沒收民間的黃金就是不可行的。


勿忘李旺陽,與中國民間維權人士,天滅中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