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9日 星期二

中共從來沒有承認任何 “貿易協議”,只是特朗普自欺欺人的一廂情願

 『共和黨』也好﹐『民主黨』也好﹐都是同樣出賣美國人民

The “No-Deal Deal” with China Turned out to be the “Never-Done Deal”. February 23, 2022 - David Haggith  (2022-02-23)

北京未有遵守與特朗普總統達成的 “貿易協議”,原因是北京從來沒有承認任何 “協議”,只是特朗普自欺欺人的一廂情願。

https://goldseek.com/article/no-deal-deal-china-turned-out-be-never-done-deal

保守派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一份新報告稱,“中國從未走上實現 ‘第一階段’ 採購承諾的道路。”

該報告證實了我在 2019 年 12 月的說法,即特朗普提供了虛假的第一階段協議,因為他在貿易戰中失敗了,需要贏得競選。

第一階段協議是中國的拖延戰術,一直等到特朗普下台。

特朗普需要一些他可以稱之為勝利的東西,這樣他才能在選舉辯論階段結束與中國的長期貿易戰。事實上,這對他來說效果很好,因為在所謂的 “協議” 之後,我們幾乎沒有再聽到關於貿易談判的事宜,但實際上這是一個 “沒有協議” 的 “協議”。這正是中國想要的:

中國計劃在貿易戰中比特朗普更持久,因為特朗普不得不擔心他的連任,而中國則沒有這個顧慮。因此,中國的策略是接受一些短期的痛苦而,換取長期的收益。這就是上週發生的事情,我將在下面為您清楚地說明這一點。

這是一個 “無協議的貿易協議”,而不是特朗普所謂的 “完滿協議”!

早在2019年6月,我就說過,

在不久的將來不會有中國的貿易協議......中國將戰勝特朗普……中國寧願忍受特朗普一年半,也不願向特朗普的貿易條款投降。

我曾經說,“要戰勝中國不像推翻蒂華納(墨西哥)那麼容易”

然後在八月,我寫道,“我什至無法想像有人認為美中貿易戰(或者,我稱之為特朗普貿易戰)會取得成功。正如一些批評家所說,它不可能 ‘停滯不前’,因為它 從來沒有一秒鐘存在過...... 在談判過程中的任何時候都沒有取得任何 “進展”!特朗普向中國提出的要求沒有一件是中國同意的 “永久” 讓步。

"我們所看到的只是零散的臨時措施,但沒有得到很好的貫徹。 當特朗普說達成協議迫在眉睫時,從來沒有任何理由相信他——沒有任何基於確鑿事實的理由……中國的貿易希望只是個夢幻"。

中國讓特朗普達成了一份他們無意兌現的面子協議。 這使得特朗普放棄了他的一些制裁,以便專注於他的連任。 但中國相信特朗普無論如何都不會連任。 (*因為他們知道他們將提供中國製造的投票機,這將確保特朗普的選舉失敗)。

因此,我在12月的那篇文章中宣稱,特朗普只是想向美國人民隱瞞他明顯的貿易談判失敗。

正如我在過去一年中反復重申的那樣,我們所能期望的最好的結果就是特朗普能夠取得他可以向美國人民炫耀的虛幻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