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破壞容易,建設難 (1)

革命後的新人類,就連人性也被革走了

How communism killed 80 million in China: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at 100 year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8x_0dXoaxU

來個革命,番天覆地,才可以把傳統推番,把一個社會的歷久常規消除,從此可見基於傳統的常規何等堅固。

 

但破壞容易,建設難。五四運動打倒了傳統禮儀,就是製造了缺口,讓共產主義乘虛而入,再來個三反四反,最後就是最至命的文化大革命,中國社會和人性就被弄至現在的地步。

大家都喜歡到日本旅遊,因為很響往日本的風俗,日本人的禮儀和作風,古雅的環境。其實大家喜歡的,就是在日本可以看到在中國早已消失的一切傳統。今天的日本就完整保傳了昔日唐代的風貌。這簡直是個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