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要被統治,都寧可由日本來統治

成龍大老認為中國人的本性就是要被統治的,不可以有自由的,那麼可能由日本人來統治,比由毛共來統治,好得多吧。

新加坡和香港曾經受到英國的統治,新加坡人和香港人的質素有所提升。台灣曾經受到日本的統治,人民的質素亦有所提升。毛共60多年統治了中國大陸,人民的質素明顯下降。『香港回歸祖國』僅僅16年,但在過百萬本地人移居海外,和大量內地人進住之下,港人質素已明顯大陸化。

1921 魯迅的『阿Q正傳』以來,中國人的質素更比不上當年。這不是證明了如果中國曾經受到日本的統治,今天的中國人質素亦必然比現在的高﹖

荒島校長的說話 - 陳兆焯 - 日本可愛在哪裡?  (2013-10-25)
http://www.am730.com.hk/column-178271

上星期我帶了六男二女同學赴日本,是正生不定期的文化體驗項目,初次踏足日本的這群中學生,新鮮感背後雀躍著無限驚訝。行程離不開學日文、體驗生活、品嘗食物、參觀古蹟,學生發現日本到處是漢字,連膚色面貌,表面上我們這兩個民族真不應該差異如此大。

日人勤奮不下香港,很晚才下班,但公車內鴉雀無聲,難怪有人說,日本花朵不香、雀鳥不鳴、人不說話!同學們 開了眼界,對自己在香港習以為常的各種不良感染,喚起了深刻反省。
 
返港後,我載同學經過加油 站,有同學發現兩地服務員很不同,在日本職員會跑過來,鞠躬,熱情歡迎,然後提供很專業的服務,這裡有些服務員遠遠站著,懶洋洋用手指示意客人把車子駛過去,同學體會到作為服務員,真的需要不斷提高對自己的要求。 胡適寫過一篇《差不多先生》,諷刺中國民族性不認真,馬馬虎虎,是因此使我們比別人差了很多嗎?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