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中共64年歪政的後患﹕權勢大於一切

劉銳紹 (夫子自唱 ) - 權勢大於一切  (20130927)
http://www.am730.com.hk/column-174268

因被毆而保護自己、後來刺死兩名「城管」的遼寧小販夏俊峰(圖為夏俊峰於妻兒合照),在抗爭四年後,前日被處死,此案引起全國爭議:法律到底為誰所用?法律是否變成「枉法」?官方不正視「城管」的貪污、濫權和暴力問題,反而助長他們的氣燄,打殺被迫害的小市民,如何服眾?如何創造和諧社會?

夏俊峰殺人固然有罪,但官方不分清紅皂白,不問事件因由(夏俊峰遭「城管」集體圍毆在先),只聚焦在其中一點(殺人),顯然是偏袒「城管」。直接地說,官方這樣做,是要維護「城管人員的士氣」,並間接表示對其他專政機器(包括公安、武警)的支持。可見,官方也在「維護」,但維護的是自己的政權;官方為了鞏固統治,不斷縱容屬下的權勢,此目標已大於一切。…..

此外,根據最新出台的《最高人民法院裁判文書上網公布暫行辦法》,「今後,最高法院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書、裁決書、決定書,一般均應在互聯網公布。」其取巧之處在於「一般」兩個字,「一般」不是「一定」;換言之,官方認為「非一般」,就可以不按規定公開了。《辦法》還表明:在「法律規定的特殊情況」下,文書不用上網;也就是說,只要官方經「法律程序」,把案件列為「非一般」的「特殊情況」,就可以走過場,不用公開文書內容了。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