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政府大事做不了、 蠢事做不少

秋後算捕義工  (都市日報2013-05-09)
 
佔領中環運動義務秘書陳玉峰涉嫌因兩年前參與七一遊行,於昨午被警方拘捕。佔領中環的發起人戴耀庭對於陳被捕表示極度憤慨,他認為政府透過政治檢控製造恐懼,意圖打擊和平佔中行動。
 
陳玉峰昨早在facebook透露:「我剛剛因為2011年的七一遊行被捕,現在正前往中區警署。」她其後再在網上留言:「謝謝關心,已離開警署,暫不受訪,多謝大家。」她昨離開警署時未有回應記者提問,神色凝重。她曾任職記者。
 
據《主場新聞》報道,警方指控陳於2011年七一遊行期間,協助或牽涉於舉行、召集、組織一個在違反《公安條例》規定下進行的公眾集會。

戴耀庭批秋後算帳
 
戴耀庭表示,陳玉峰曾在獨立媒體訪問他,間接促成和平佔中運動,他質疑為何事隔多時,警方才秋後算帳,認為有非常明顯政治動機,企圖製造白色恐怖。警方則稱一向依法辦事,絕無任何政治考慮,過去多次聯絡陳,但她拒絕協助調查,故將她列為「被通緝人士」。

潘大浪 (大浪花) - 大事做不了、 蠢事做不少 (都市日報2013-05-09) http://www.metrohk.com.hk/index.php?cmd=detail&id=210584
 
佔領中環秘書處義工陳玉峰(Melody),因兩年前七一遊行的「違法公眾集會」而被捕了。但同場示威的社運人士,除黃毓民及陳偉業尚未判刑,餘者早審結,故陳玉峰被秋後算帳,極不尋常。
 
巧合的是,戴耀廷「佔中」文章刊出後,陳玉峰率先就此訪問戴,在網上引起熱烈迴響,主流傳媒再跟進。「佔中」成勢,陳居功不少,其後更成為「佔中」秘書處義工,不斷到學校、大學舍堂等講解、招募義工,是「佔中」幕後英雄。
 
有人反駁,身份敏感就可犯法?非也!如此簡單的非法集會罪,早應查清楚,若這也要拖兩年才拘人,效率太差了吧?若有犯法之嫌就拘控,則梁振英涉僭建、陳茂波經營劏房及酒駕、湯顯明涉貪等,不就更應拘控?
 
此事很易令人聯想到政治檢控,藉此恐嚇想「佔中」者。政府除加強鎮壓示威,更用此等軟性暴力打壓表達自由,實在可恥!這個政府,小事做不好,大事做不了,蠢事做不少!!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