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對沖基金轉移投資實金

Pacific Group to convert a third of hedge-fund assets to gold (2013-01-20)

在香港成立的對沖基金The Pacific Group Ltd.的創辦人William Kaye曾經紐約的PaineWebber Inc.任職交易員。由於看好黃金的前景,他決定把基金三份之一的資產轉換實貨黃金。他認為各國的政府都會為了償還債務而繼續啟動印鈔機。在這個情景之下,黃金價格只會上升。

William Kaye透露他會買入三千五百萬美元價值的實貨金條。基金為此已經在香港國際機場的黃金倉庫租了個倉位。

William Kaye認為,由於政府大量印鈔來償還國際,有投資者會放棄法定貨幣為基礎的投資產品,轉移到黃金這類的產品身上。他認為現時的金價是處於偏低至甚低的水平。黃金市場將會出現有史以來最強勁的逼空short squeeze現象。我們正處於這個動態的初期而已。


他又說,法定貨幣是沒有任何抵押品作為價值的保證,單單依靠政府的信譽和承諾。因此法定貨幣可以由於信心的消失而變成一紋不值。

至今各國的央行還可以透過幕後操縱,把利率長期維持在極低水平,以便能夠付債息,避免出現債務違約。但他認為這個情況不能維持下去。他相信年半至兩年內,金融災難必會發生。

現時大部份黃金投資者都是透過衍生產品來購買黃金的。這種沒有實金交收的買賣數量,高達全世界有史以來累積的黃金的一百倍之多。這些投資者當中,只要有一小數人突然要求取回實金的話,金價就會立即大幅度上升。

(*) William Kaye曾於PaineWebberNew York)的交易部門工作。他也曾經在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 Group的合併及收購部門工作。他於1991年在香港成立其對沖基金公司The Pacific Group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