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威人威威不是威”,“何為邪鬼何為神,神鬼如何兩不分” 之四


車公一點都沒有看錯﹕“威人威威不是威”,“何為邪鬼何為神,神鬼如何兩不分”。近來發生的一連串事件都一一證實車公的靈驗,例如中共重慶市黨書記薄熙來,因醜聞被逼下台。又例如香港候任特首梁振英,即要上任就遇到豪宅懷疑有僭建,變得極之狼狽。

俗語有云﹕“你做初一,我做十五”。競選做特首時,梁振英一等人,以“豪宅有僭建”之罪拖垮對手唐英年。現在發現原來梁振英自己也“身有屎”,不見得有什麼比人家清高。反而證明了當時對手指斥他是個“大話精”,撒謊也不霎眼,原來是一點也沒有錯。

西方俗語也有說﹕“既然你活在玻璃屋裡,你就不要領先拋石頭”。梁振英正正就犯了“五十步笑百步”的愚蠢行為,自招麻煩,作法自斃,只可以怪自己。

大家要拭目以待,張會陸續發生更多的醜聞,一件比一件嚴重,牽涉的人士一個比一個的高層。不論是香港的領導階層或是中共的領導班子,都會越來越多受到醜聞,誠信,威嚴問題的困擾。候任特首梁振英說謊,但是車公則不會﹗


梁振英只說疏忽不認隱瞞前司機指僭建存在多年(AM730 20120626)

梁臨上京再道歉認嚴重疏忽求巿民信任學者﹕交代未 (明報)


重慶黨書記薄熙來,被妻子的謀殺案拖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