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有公斤裝的金條被揭發藏有假金的成份

Tungsten-Filled 1 Kilo Gold Bar Found In The UK (2012-03-24)

自從兩年前傳出的假金條消息,今天又有假金的消息傳出。兩年前的假金是由德國傳出,由全球最大的提煉貴金屬公司(W.C. Heraeus Foundry)發現的。這條假金的來源沒有公佈,只知道是來自一間名字不明的銀行。

今次的假金消息是來自澳洲的ABC Bullion of Australia,還有圖片為證。此假金出現於某個英國城市,由一間收買二手金的商戶發現。因為發現金的重量有些微的差別(2克),所以把金條割開,才發現裡面原來藏有五條另類的金屬。後來證實是鎢(tungsten),佔金條的三至四成。

短短兩年間出現兩個假金的個案,不可能是巧合。這是最明顯的一個帝國末期徵兆。羅馬帝國的末期,金幣內的純金成份續漸減少。但是,這個試圖貶值的計劃很快就被人們發現,因為當時這些含金量減少了的金幣是大量在市場流通,很難能夠遮掩。

今天的情況就大大不同。中央銀行黃金儲備,黃金基金(GLD ETF)的儲備,客戶存放在銀行地庫的金,全部都是隱形的,未受獨立審計的 (*),是真是假沒有人知道。

雖然無從證實,但越來越多人開始懷疑,所謂的官方公佈黃金儲存是否屬實。以上的隱形黃金很大可能已經被借出,以便收取利息,或用作壓低金價。現在發現了假金,問題就更糟糕,因為這些一按又再按出的金,有可能根本不是純金,而是假充黃金的次貨。

(*)美國聯儲局據稱的8,000噸黃金儲備,自1965年以來,就從來沒有作任何的審核。








FateAndTheFuture 附註:

若是屬實,以上的消息證明今天全球的金融貨幣體制是極之虛弱,就像一座高樓的地基變成了浮沙一樣,隨時都可以倒塌。真真假假,事實不能再隱瞞下去,快要水落石出了,君子不站於危樓下,請大家多多珍重。

還有另一個說法,就是以上這類消息其實是某些不願意讓黃金價格升得太急的利益集團,刻意傳出的。目的就是要令一般人由此不敢買實金。這個猜測也有其邏輯和可信性。去年就有傳越南政府警告國民不要買實金,據稱官方有情報大量假金已潛入市場。當然越南政府是別有用心的,因為眾所周知,越南的貨幣和外匯儲備是因國民大量進口黃金而受到嚴重衝擊。很大可能,阻嚇人民買黃金才是政府散佈謠言的真正動機。

所以話,今天我們活著的是個真假都難以分辯的歲月,是個做假的時代。無論如何,我們只好做足準備,以實際行動確保自己財富的安全。買實金仍然是上策。為免受騙買下假金,最好是買一安士的金幣,一兩的金粒,不要買超過五兩重的金條。細小的體積較難做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