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個人檔案 My Personal Profile

至愛電影

(1) 魔環三部曲 Lord Of The Rings﹕魔環象徵無窮的權力﹐引誘著眾人。壞人欲得到它來扶助他們統治天下﹐好人想借它的力量來行善。但戲的訊息就是,不論壞人與好人,“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故事中的兩個邪惡核心 (The Twin Towers),第一個可代表今日的美國。第二個又是誰呢﹖大家可用自己的智慧猜猜吧﹗

由Loreena McKennitt作曲,和原唱。


(2) 天國驕雄 Kingdom Of Heaven ﹕維護個人尊嚴,寧死不屈,而此尊嚴來自人神的契約。人與人之間講道義。

Saladin Tribute 向薩拉丁致敬

(3) V怪客 V For Vendetta ﹕對抗獨裁霸道的政府,匹夫有責。


(4) 關鍵危機 Rendition﹕如果我們繼續讓政府強大下去,戲中主角的命運很快會是我們每個人的命運。



很有人情味的電影有以下的﹕(1) 一奏傾情 (Once) ; (2) 月黑高飛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 (3) 奔騰年代 (Sea Biscuit) ; (4) 阿甘 (Forest Gump); (5) 野蠻人 (The Savages); (6) 綠色奇蹟 (The Green Mile);

(7) 星期天與西貝爾 (Sundays And Cybele) : 不可不一提的就是這套1962年的法語電影。原名為 Les Dimanches de Ville d'Avray。這是個非常感人,畢生難忘的故事。




至愛音樂人

(1) Johnny Cash﹕綽號“穿黑衣的好漢”(The Man in Black)。性格風格獨特。It Takes One To Know Me 。低音歌王。弦途有你 (Walk The Line) 這部電影,就是講述 Johnny 傳奇的一生。



(2) Nana Mouskouri﹕低音與高音之間,一般人只可選其一。但Nana得天獨厚,兩者並兼,好像是有兩條聲帶。以下這兩首歌可聽到她聲音的優美﹕Erev Shel Shoshanim, Early One MorningHumming Chorus



(3) Loreena Mckennitt﹕清脆的高音,優美的歌曲,迷人的音樂,帶人進入超然的境界。 All Souls NightTango To EvoraIncantation



(4) Per-Olov Kindgren﹕Guitar大師。不用多說。



至愛小說

Robyn Young﹕是位年輕的英國女作家。她2000年開始寫以下的三部曲。當時她僅得25歲。但著作的水準非常高,無論是歷史的考證,故事的結構,文筆,人性的描繪,或人生的哲理。故事透過書中的主角Will Campbell的一生(由童年至歸老),描繪了一個歷史大時代,中間有感人的愛情故事,有友情,有信念的探討,有談到使命感,生命的意義,和命運的主宰,有人與人之間的道義,有政治的分析,比讀歷史書更有教育價值。她花了足足七年才完成她的傑作。她開始的時候只有中學程度,而是在酒吧當侍應。邊寫作邊讀書,結束時她已獲取碩士學位。作者的深度超乎她的年齡。
(1) Brethren ; (2) Crusade ; (3) Requiem。


我的理念

對抗獨裁霸道的政府,匹夫有責

今天全球的政府,都以各種危機為理由,不斷把自己的權力擴大,踐踏人民的自由。香港的所謂擴闊膠袋稅就是個小小的典型例子。醉翁之意不在酒。好像無傷大雅的膠袋稅,只不過是為未來的銷售稅鋪路而已。我們還不挺起來制止政府的野心,我們和我們的子孫都會陷入永無止境的黑暗歲月。不要讓政府再得寸進尺﹗不要再縱容強權的漫延﹗不要繼續做沉默的羔羊﹗

但是,面對著一個無處不在,無所不能,無所不為,的政府,一個好像比神更威武的政府,手無寸鐵的小小一個人又有什麼可以做呢﹖民間的組織和團體早已被消滅了,人民只是一盤散沙,個人似乎只好默默的接受。

幸好的就是,人不能為,上天可以為。我們必需有信心,因為人類是有主宰的歷史是有所安排的,上天是有眼的。我們無需以卵擊石,無需像螳臂一樣的擋車。我們只需要配合天意,抱著正義之心,跟政府劃清界線,不要貪政府的小便宜,不跟政府同流合污,這就已經足夠了。人類今天好像到了最黑暗的日子。既然如此,黎明亦即將開始了


喬治奧威爾 (George Orwell) 好像是有預知將來的能力,否則怎能寫出“1984”一書呢﹖他就是描繪了今天全球的獨裁政府,監視著人民的一言一語,一舉一動。1984年亦正巧是極邪惡的“七運”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