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

三元九運的下元七八九 運 , 和上元的一運

 2023-2024 年剛巧也是易經三元九運180年大運的一個結束和新的起步。三元九運的180年週期是按照易經的「盛極必衰,合久必分,物極必反」大道理運行的。

下元七運(1984-2003)經歷了上中二元,即一至六運,就是到了盛極的階段。世界經濟,貿易,金融,政治,到了最高峰。全球達至一體化。每個國家的政府,以致環球大政府,的控制亦到了無邊際的境界。

下元八運(2004-2023)就是到了物極必反的階段。八運是一個抗爭的運,是要終止和推翻七運。八運是以少男和山來象徵。少男是勇武而不顧一切的一鼓力量。一座山就有「停止,不許再前進,不許流通」的意像。

因此,八運的廿年是非常之動盪,出現激烈鬥爭,「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狀況。七運的勢力不願放棄,八運的勢力不會屈服,預示鬥爭會不斷升級直到七運的勢力被擊敗為止。

雖然抗爭歷程很漫長很辛苦,七運的勢力最終會被擊敗的。這是不容置疑的,因為七運是過了氣的運,而八運是當今得勢得令。2023 年就是這個鬥爭的最後極限。

下元九運(2024-2043)是人類經歷了浩劫之後,需要療傷,慢慢恢復元氣的時候。九運是由中女來象徵。中女的最佳形象就是護士。護士之祖 Florence Nightingale 就是中女的表表者。

Florence Nightingale

一運(2044-2063)是個新的開始,它的代表人物是「次子」。長子要承繼父業,因此責任很重。幼子(少男)無牽無掛可以追求自我。但次子既不能承繼祖業,亦不能像幼子的自由自在。「次子」必須自己找出路,創建自己的事業。因此,一運意味人類要艱辛開展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