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啟示錄 17 : 巴比倫的淫婦與獸

『跟我來吧。我帶你去看這個坐立在四海中央的淫婦。她將要接受懲罰了。全世界的國王都與她一起姦淫﹐全世界的人亦陶醉於這種姦淫。』
Revelation 17 :  Babylon, the Prostitute on the Beast
比倫的淫婦與獸

一個天使向我說﹐『跟我來吧。我帶你去看這個坐立在四海中央的淫婦。她將要接受懲罰了。全世界的國王都與她一起姦淫﹐全世界的人亦陶醉於這種姦淫。』
於是我就看見了這個女人。她坐在一隻獸的背上。她穿著名貴華麗的外套﹐渾身都是珠光寶石。他手持一隻載滿了污穢物的金杯。在她的額頭刻上了這句﹕『至高無上的巴比倫﹐淫邪之母﹐厭惡之源。』
這個女人喝了多麼好人的血﹐喝到醉了。
她實在令我感到非常驚訝。天使就問我『你為何感到驚訝﹖讓我揭開這個女人﹐和她騎著的獸﹐的迷吧。這隻獸是前古以來都存在的﹐但它終有滅亡的一日的。人們會感到非常震驚。』
『這隻獸的七個頭和十隻角就是代表從它身上獲得權力的歷代帝王。他們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全力協助獸﹐來把所有好人殲滅。但好人會終於勝利的﹐因為這是天王之王的意願。』
天使再跟我說﹐『這個淫婦周圍的海洋﹐就是世上的各個民族﹐各個國家。
『獸會詛咒這個淫婦﹐因為獸的大業會由她毀於一旦。一怒之下﹐獸會先把她折磨﹐然後把她吃掉。獸的怒火﹐其實是天王點燃的﹐是天王假手於它的。這個女人就是世上的統治者﹐萬國都要向她效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