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亞洲周刊》總編指主流傳媒姑息激進港獨聲音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50719/53991412
《亞洲周刊》總編輯邱立本指香港有人主張「去中國化,爭取民主」
潘麗瓊指現時只有一本反佔中書籍,在她身旁的屈穎妍則做手勢提醒她有兩本 

《亞洲週刊》今日在書展舉行論壇,宣傳《香港傘裏傘外博弈》一書,請來此書多名作者,包括專欄作家屈穎妍、曾為特首梁振英助選的傳媒人潘麗瓊等人。負責出版的《亞洲周刊》總編輯邱立本發言時,批評本港主流傳媒姑息激進港獨聲音,甚至暗撐他們,「香港新聞自由上升到歷史最高峯,點解呢?而家你喺香港冇任何新聞係可以禁絕唔出嘅」,邱立本又指香港有人主張「去中國化」爭取民主,演變成港獨浪潮,反共也變成反華,點名指「港獨之父」陳雲令香港出現激進港獨分子,因對方曾稱中共污染全國13億人,所以不只反共,全國13億人都要反對。
 
親建制的時事評論員阮紀宏就指,自己曾用「轟轟烈烈」來形容雨傘運動,對上一次用此字眼形容已是文化大革命。他說兩場「革命」都有學生參與,但質疑「學生創時代先河,但係咪都啱呢?」
 
書店年初湧現多本反佔中的書,其中由三聯出版、本港作家關秀瓊(筆名余非)撰寫的《「佔中」透視》,更指控獨立評論人協會是美國NED(國家民主基金會)資助,協會其後入稟控告出版商及作者誹謗。有份出席論壇、曾為特首梁振英助選的傳媒人潘麗瓊指,佔領後期僅獲30%多民意支持,撐佔領聲音卻主導輿論空間,更舉例指現時只有一本反佔中書籍,在她身旁、經常撰文撐警的專欄作家屈穎妍則做手勢提醒她有兩本。
 
潘麗瓊指,雨傘運動傷害最深的是學生,學生成為政棍的政治棋子,「周永康嗰啲而家都唔知去咗邊」,又指後佔中令政治干擾學術,令她心痛,「選大學校長要畀學生審查問佢支唔支持雨傘運動;狀元要答支唔支持雨傘運動,如果見到佢係藍色,我諗佢死得好慘」。
 
不過在問答環節,有廣州讀者不滿講者的言論,指過去幾年大量內地記者因言被捕,質問「是不是想香港變成那樣?」有學生則以親身經歷,稱自己到警署報失銀包,「警察都係叫我唔好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