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首名非裔防長︰中國是長期威脅

手上眾多皇牌,一張也沒打出,只打嘴炮。特朗普不願做的,就讓 奧巴馬(拜登)來做吧!

首名非裔防長︰"中國是長期威脅!"

https://hk.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10124/XS46ULAZ5FETTPKON6N3VI63YI/

美國退休陸軍上將奧斯汀(Lloyd Austin)前日獲參議院確認,成為首位非裔國防部長。他曾形容中國是長期威脅,批評伊朗是地區安全的持續問題

67歲的奧斯汀先獲眾議院豁免官退役未滿七年不得執掌國防部的規定,再得到參院以93對2票通過其國防部長提名。他上任後即聽取情報,與其他國防部高官召開抗疫會議,並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通電話,闡述拜登政府十分重視與盟友合作。

奧斯汀1975年入伍,是首名中央司令部非裔司令,負責美軍在中東的行動,至2016年退役。他任國防部長再次打破美國政壇的種族壁壘,未來除了負責領導軍方執行疫苗分配工作和處理軍隊內的極端主義,還要應付中國、俄羅斯和伊朗等勢力的威脅。國防部前副部長哈姆雷認為,奧巴馬政府制訂了針對中國的「重返亞洲」方針,特朗普政府又認定中國是美軍的首要焦點,估計拜登政府也會跟隨這些路線,因此國防預算不會有大變動。

參院明日將表決財政部長提名人耶倫,這位聯儲局前局長主張大力推行抗疫紓困措施和「用一切方法」應付中國,料是新政府另一關鍵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