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

“Nike 是一個屬於中國的,亦是為中國效勞的品牌” -- 公司首席執行官說

"Nike Is A Brand That Is Of China And For China" Says Company's CEO - by Samuel Allgeri via The Epoch Times   (2021-06-27)

“Nike 是一個屬於中國的,亦是為中國效勞的品牌” , 公司首席執行官說

https://www.theepochtimes.com/nike-is-a-brand-that-is-of-china-and-for-china-says-the-companys-ceo_3875693.html?utm_source=partner&utm_campaign=ZeroHedge

由於最近有指控Nike與中國共產黨(CCP)的侵犯人權行為有牽連,該公司首席執行官本週早些時候表示,該公司是一個“中國品牌”。

他說:“我們一直有長遠的眼光。我們在中國已經有 40 多年了”,表達他有信心Nike 這個品牌將會在這個人口最多的國家上,繼續快速發展的樂觀態度。

Nike 最近受到一位美國參議員的批評,因為它對中國強迫勞動的指控視而不見,認為這些指控讓美國消費者成為北京鎮壓政策的同謀。

共和黨參議員Marco Rubio 馬可盧比奧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就中國在新疆西部地區鎮壓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的聽證會上發表講話時說,許多美國公司沒有意識到他們正在從中國政府的虐待中“獲利”。

“長期以來,Nike、Apple、Amazon 和Coco Cola等公司都在使用強迫勞動。

他們受益於強迫勞動或從涉嫌使用強迫勞動的供應商處採購,”盧比奧在 6 月 10 日表示。

“可悲的是,這些公司讓我們所有人都成為這些罪行的同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