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GRAPHENE OXIDE氧化石墨烯是什麼?

WHAT IS GRAPHENE OXIDE? - DAVID ICKE 

氧化石墨烯 是什麼? 

https://www.bitchute.com/video/JwBycs4wtifT/

科學家們經常找到巧妙的方法來實現他們的研究目標,即使該目標是許多物理學家認為無法生長的真正二維材料。 2003 年,一位天才的物理學家用一塊石墨、一些透明膠帶和大量的耐心和毅力,製造出一種宏偉的新奇材料,它比紙薄一百萬倍,比鑽石更堅固,比銅更導電。它被稱為石墨烯,當第二年第一篇論文發表時,它在物理學界掀起了風暴。

2004 年 10 月,Geim 在 Science 雜誌上發表了一篇論文,宣布了石墨烯片的成就,題為“Electric field effect in atomically Thin carbon film”。它現在是材料物理學中引用率最高的論文之一,到 2005 年,研究人員已經成功地分離出石墨烯片。石墨烯只有一個原子厚——也許是宇宙中最薄的材料——並形成高質量的晶格,結構中沒有空位或位錯。這種結構賦予了它有趣的特性,並產生了令人驚訝的新物理學。

 從基本的角度來看,石墨烯最令人興奮的能力是它的導電電子將自己排列成準粒子,這些準粒子的行為更像中微子或以接近光速運動的電子,模仿相對論物理定律。

最明顯的應用是使用石墨烯代替矽芯片,因為該技術正在快速達到其基本極限(低於 10 納米)。因此,石墨烯有望用於太赫茲範圍內的高頻晶體管,或構建納米級的微型印刷電路板。

“對於石墨烯,每年都會帶來新的結果,一個新的研究子領域,開闢並引發淘金熱,”

Commercialization​ of Graphene Oxide 氧化石墨烯商業化

一旦證明了商業規模生產,石墨烯的商業化就會迅速進行。

 2014 年,英格蘭東北部的兩家商業製造商 Applied Graphene Materials 和 Thomas Swan Limited(與都柏林三一學院的研究人員合作)開始製造。在東安格利亞,劍橋納米系統公司經營著一家石墨烯粉末生產設施。

到 2017 年,在第一個實驗室石墨烯電子設備創建 13 年後,集成的石墨烯電子芯片被商業化生產,並由聖地亞哥的 Nanomedical Diagnostics 銷售給製藥研究人員

https://en.wikipedia.org/wiki/Discovery_of_graph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