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中共 “ 太子黨 ”:相比起以前,當今中國極權制度 “厲害得多 ”

CCP ‘princeling’: Authoritarian? Today’s China features ‘new dimension’ of totalitarianism  - World Tribune (2021-07-05)

中共 “ 太子黨 ”:專制?相比起以前,當今中國極權制度 “厲害得多 ”

https://www.worldtribune.com/ccp-princeling-authoritarian-todays-china-features-new-dimension-of-totalitarianism/

7 月 1 日,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身穿毛式灰色上衣,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 週年,在向 9500 萬黨員的祝賀講話中說,改革後的共產主義制度,促進了中國的經濟,現在系時候轉向更加強硬的馬克思主義政策了。

“馬克思主義是我們建立黨和國家的根本指導思想。這是我們黨的靈魂,是我們奮鬥的旗幟 ”,習近平說。

習近平的講話突出了一個不僅是威權主義的製度,而且在其控制國家方面具有“新極權主義”的“新維度”。以上是一位名叫蔡霞,的前共產主義者,中共高級領導人的後代,所謂“太子黨”指出的。

蔡指出,美國與中共 40 多年的貿易和經濟接觸,未能產生一個更良性的體系,或一個負責任的世界大國。

“客觀地看,七十年來,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利益,和利用美國、敵視美國的基本心態,都從來沒有改變,”蔡說。

“中國的意識形態,與極端鎮壓手段的結合,使其成為一個極權主義政權。今天的高度科技化監控和鎮壓能力,使其極權制度進入了一個新的維度。所有這些都使中共政權成為美國更危險的對手。”

蔡說,國際交往,經濟,貿易和金融關係,都“未能軟化中共政權的性質”。

蔡說,美國的對華政策是基於對中共性質及其長期戰略目標的根本誤解。中共一路以來都從美國和西方其他國家那裡獲益不淺,但就把這些隱藏得非常好,以至西方國家一直有這個誤解。

蔡說,美國人對中國太天真了:“美國人的基本文化傳統就是不說謊、遵守規則、尊重契約精神。在中國文化中,欺騙是我們的血液。沒有契約精神,沒有公平感,人們往往在不同的環境和情況下,說的話不同,但背後的意思卻無異。”........

拜登政府官員拒絕對習近平的言論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