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4日 星期二

焚燒中的烏克蘭 - (製片人是美國導演 Oliver Stone)

Ukraine on Fire (焚燒中的烏克蘭) - A 2016 Documentary by Oliver Stone 這是2016 年由 Igor Lopatonok 執導的紀錄片。製片人是美國導演 Oliver Stone,他在片中負責訪問20

14年烏克蘭 "革命" 的主要人物。 

 https://rumble.com/vwxxi8-ukraine-on-fire.html

以下是片段(03:27-15:40)內容的轉錄和翻譯:

烏克蘭是一個東西交匯,歷史上是奧匈帝國、德國、俄羅斯帝國爭奪的疆土。

...

許多獨立歷史學家估計,於 1941 年底,烏克蘭極端民族主義組織的民兵團,在德軍進行的恐怖活動中,參與消滅了 15 萬至 20 萬猶太人。

1943年1月,蘇聯軍隊開始將納粹擊退,把烏克蘭逐個地區解放了。 烏克蘭西部是最後一個被解放的地區,1943 年 10 月終於獲得解放。....(下面繼續)

1945年5月7日,德國無條件向盟軍投降。烏克蘭回歸蘇聯的版圖。

二戰後的和平可惜很短暫。 雖然美國和蘇聯在二戰期間是盟友,但戰爭結束後成為了敵人, 冷戰從此開始了。

在冷戰期間,美國認為烏克蘭至關重要。美國情報部門認為烏克蘭極端民族主義者組織是對抗蘇聯的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

一份剛剛解密的中央情報局文件顯示,自 1946 年以來,美國情報部門與烏克蘭極端民族主義者之間有著密切的聯繫。

二戰後,烏克蘭納粹領導(Stephan Bandera)人逃往歐洲,中央情報局幫助他們躲藏起來。

1945 年和 1946 年的紐倫堡審判將納粹德國的政治、經濟和軍事領導人繩之以法,並向世界揭示了納粹主義的可怕面貌和他們所犯下的罪行。

但烏克蘭納粹倖免於難,有些人甚至獲得了中央情報局的包庇保護。以致烏克蘭極端民族主義的種子難以根絕,不斷繼續散播有毒種子。它在蘇聯解體後再次“開花結果”只是屬於時間上的問題。

繼列寧和斯大林早前擴大烏克蘭的版圖,到了1954年,烏克蘭裔的赫魯曉夫,再進一步把烏克蘭領土擴大。他個人慷慨地將克里米亞地區,作為禮物送給烏克蘭。

今天,許多歷史學家認為這些從俄羅斯轉移到烏克蘭的領土是非法的。這些完全基於列寧、斯大林和赫魯曉夫的個人決定。

2014 年的今天,赫魯曉夫將克里米亞贈給烏克蘭的60週年,克里米亞成為了今天國際危機的導火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