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3日 星期日

德國對立陶宛 封鎖俄羅斯領土加里寧格勒 Kaliningrad 感到憤怒

Germany angry over Kaliningrad blockade (1 Jul, 2022)

德國對加里寧格勒被Lithuania立陶宛封鎖感到憤怒

https://www.rt.com/news/558206-germany-angered-kaliningrad-blockade-report/

據報導,柏林要求立陶宛允許受制裁的貨物通過其領土運往俄羅斯領土 Kaliningrad 加里寧格勒

貨運列車被困在加里寧格勒火車站

據德國《明鏡周刊》報導,立陶宛防止從俄羅斯大陸運往其飛地加里寧格勒的 "受歐盟制裁貨物" 一事,激怒了德國政府。

自6月中旬以來,這個波羅的海國家一直拒絕讓歐盟制裁名單上的物品通過其領土。 莫斯科威脅要進行報復。

俄羅斯領土Kaliningrad﹐立陶宛Lithuania白俄羅斯Belarus俄羅斯 Russia Federation

該雜誌週四發表了一篇文章,聲稱歐盟,尤其是因為柏林的要求,將很快發布澄清,允許任何貨物在俄羅斯大陸與其最西部地區之間通過。 據報導,柏林的官員認為,目前被立陶宛政府封鎖的過境是 “從俄羅斯到俄羅斯的交通”,應該被允許。 據稱立陶宛不妥協的立場激怒了德國領導層。

該雜誌繼續暗示,德國總理Olaf Scholz奧拉夫·舒爾茨政府擔心莫斯科可能會使用武力來打開一條通過立陶宛的走廊,除非立陶宛解除封鎖。

由於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是北約成員國,這種情況將意味著軍事聯盟與俄羅斯之間的直接衝突。

正如《明鏡周刊》所指出的,德國總理一再表示,他的目標是阻止北約成為烏克蘭戰爭的一方。

報告補充說,柏林特別關注這種情況,因為德國軍隊作為聯盟快速部隊的一部分,駐紮在立陶宛。 一位匿名的立陶宛官員繼續暗示,柏林 “害怕其士兵可能最終捲入軍事衝突,因此迫使立陶宛讓步”。

立陶宛官員堅稱,他們只是堅持現有歐盟立法的文字和精神。據《明鏡周刊》報導,"立陶宛擔心解除制裁可能會對歐盟集團的安全產生不利影響"。

立陶宛外交部發言人最近表示,“必須執行製裁。任何藉口都不應損害歐盟制裁政策的可信度和有效性”。

立陶宛以歐盟制裁為由,於 6 月 17 日開始阻止某些商品從俄羅斯大陸運往加里寧格勒,包括鋼鐵、煤炭和建築材料。維爾紐斯不允許這些物品通過鐵路或公路通過其領土。

《明鏡周刊》報導稱,歐盟委員會一直在忙於製定一項計劃,以緩解該地區的緊張局勢。由於德國要求豁免,布魯塞爾可能會發布“澄清”,正式聲明向加里寧格勒的貨物運輸不受歐盟制裁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