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2日 星期三

澤連斯基:烏克蘭總統的黑暗面

Dr. Volodymyr & Mr. Zelensky: The Dark Side Of The Ukrainian President - by Guy Mettan.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Voltairenet  (2022-06-23)

澤連斯基 :烏克蘭總統的黑暗面

https://southfront.org/dr-volodymyr-mr-zelensky-the-dark-side-of-the-ukrainian-president/

瑞士國會議員、日內瓦論壇報(Tribune de Genève)前總編輯 Guy Mettan 描繪了扮演烏克蘭總統角色的一個滑稽演員,展示了這位藝人如何成為烏克蘭極端種族主義者(Banderists)的盟友,和如何幫助這些納粹份子建立一個獨裁政權。

“Héros de la liberté”『自由的英雄』、“Hero of Our Time”『時代的英雄』、“Der Unbeugsame”『非凡人士』、“The Unlikely Ukrainian Hero Who Defied Putin and United the World” 『向普京說不,團結世界的奇蹟人物』”、“Zelensky, Ukraine in blood”『澤倫斯基、有血有肉的烏克蘭』:西方媒體和領導人已經用了所有讚美的字句來形容這位烏克蘭總統了。他們都被這位喜劇演員奇蹟般的變成 “大英雄” 和 “民主救世主”的 “驚人事跡” 迷著了。

在過去的三個月裡,這位烏克蘭 “國家元首” 登上了頭條,替康城影展作揭幕嘉賓,向世界各國議會發表演說,對比他權力大十倍的國家元首進行褒獎或訓誡。他的表演技能超越了最好的演員和最有經驗的政治家。

怎會有人不被這個不可思議的憨豆先生(Mr. Bean)迷住呢?大眾被他的扮鬼扮馬的出位作風征服了(比如在一間商店內赤身裸體走路,模仿一個鋼琴家玩弄自己的性器官)。他又可以脫下他的滑稽形象,換上一件灰綠色的軍人 T 恤、留著一把鬍鬚和充滿嚴肅的談吐,以激勵被邪惡的俄羅斯人圍攻的部隊。

自 2 月 24 日以來,澤連斯基毫無疑問地證明了自己是一位在國際政治領域極具天賦的藝術家。 那些追隨他的喜劇演員生涯的人並不感到驚訝,因為他們知道他與生俱來的即興創作意識、模仿能力和大膽的表演。 在2018年12月31日 至 2019年4月21日的幾週內,他參加競選,以他的魅力擊敗了像前總統波羅申科Poroshenko這樣的強勢對手,動員了他的製作團隊,得到幕後的慷慨寡頭金主的捐助,充分證明了他的才華。

『澤連斯基 』當總統.......

就像『周星馳』當總統...... 

.....或像『Mr. Bean』當總統

『說一套做一套,說了不算數』的本事

然而,前台看得到的景象很少與後台的一樣。 聚光燈下看見的影像隱藏著更多的陰暗面。當選後,澤連斯基的雙重面孔,就展現出來了。他是以73.2%的高票率當選,他承諾結束腐敗,帶領烏克蘭走上進步和文明的道路,最重要的是,他答應與講俄語的頓巴斯人口和平相處。但他一當選,就立刻違背了他的所有承諾,以至他的支持率在 2022年1月跌至23% 。

從2019年5月起,為了滿足他的寡頭支持者,新當選的總統啟動了一項涵蓋 4000 萬公頃良田的大規模土地私有化計劃。 繼2014年2月美國支持的政變後開始了的 “去共產化” 和 “去俄羅斯化” 計劃之後,澤連斯基發起了更大規模的國有資產私有化、財政緊縮、解除勞動法管制,和解散工會,因此激怒了在他競選期間, “誤解” 了他的所謂 “進步”、“西方化” 和 “經濟正常化” 口號,的大多數烏克蘭人。1991年,烏克蘭的平均收入超過俄羅斯,但在 2020年已經下降到俄羅斯的三分之一。在這種情況下,不難理解為什麼烏克蘭人不為他的新自由主義改革鼓掌。

至於 “邁向文明” 的意義,就是在2021年5月19日,頒布的一項法令,使克蘭語成為唯一的合法語言,並禁止在公共場所、政府機構、學校和企業使用俄語。 這當然使極端民族主義者十分喜悅,但就對該國東南部講俄語的人口來得太突然,令他們震驚。

失控的貪腐情況

至於 “結束腐敗” 的競選承諾,2015年,英國《衛報》估計烏克蘭是歐洲最腐敗的國家。2021年,總部設在柏林的西方非政府組織《透明國際》將烏克蘭的腐敗排在世界第122位,接近被鄙視的俄羅斯(第136位)。腐敗情況無處不在,在各政府部門、行政部門、上市公司、議會、警察,甚至在反貪腐司法高等法院也比比皆是。 據《基輔郵報》報導,反貪腐法官駕駛著保時捷的情況並不罕見。

Zelensky 的主要金主 Ihor Kolomoïsky 長期住在日內瓦,在那裡他擁有俯瞰海港的豪華辦公室,他是從普遍的腐敗中獲利的眾多寡頭之一。2021年3月5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無奈被迫宣布國務院凍結了他的資產並禁止他進入美國, 由於他 “參與重大貪腐活動”。

巧合的是,Kolomoisky還是石油控股公司 Burisma 的主要股東,該公司以每月 5 萬美元的 “合理” 諮詢費,聘用拜登總統的兒子亨特。 Burisma 目前正在接受美國特拉華州檢察官的調查。 順帶一提,很奇怪的是,沒有人向拜登的兒子亨特Hunter Biden 進行調查。猶太裔的Kolomoisky,因其貪污活動,被以色列官方宣佈他是不受歡迎的人物。

拜登父子

這位Kolomoïsky是澤連斯基職業生涯中的關鍵人物。正是他通過他擁有的電視頻道 “1+1” 讓澤倫斯基成為知名演員。 Kolomoïsky 向澤連斯基支付了不少於 4000 萬美元的酬金,而澤連斯基在當選總統前不久,謹慎地將大筆款項轉移到以他妻子的名義開設的離岸賬戶,並在倫敦購買了三套價值 750 萬美元的未有申報的公寓。

澤連斯基,servant of the people“人民的僕人”(這是他的電視連續劇和政黨的名字)喜歡非常奢華的舒適生活。 一張短暫出現在社交網絡上的照片證實了這一點,但立即被官方“事實核查人員”fact-checkers 刪除。 這張照片顯示,澤倫斯基在一座帶有熱帶風情的宮殿裡享受著每晚幾萬美元的樂趣,當時他本應在烏克蘭境內一個簡陋的滑雪勝地度過寒假。

澤連斯基成為了極端民族主義亞速營Azov Battalions 的人質 

浮誇的澤連斯基與極端烏克蘭民族主義者的關係,乍眼看似乎很奇怪。澤連斯基與民族主義極端分子的共謀的傳言,立即遭到西方媒體的強烈否認,並譴責其為假新聞。 畢竟,澤連斯基最近 “重新發現” 了他的猶太血統,所以,一個猶太總統怎麼可能同情新納粹分子呢?況且,這些極端民族主義者只是烏克蘭的一個 “邊緣少數”,因此,指責澤連斯基與納粹有密切聯繫肯定是惡意抹黑他的企圖吧。

然而指控卻是有根有據的,絕非無中生有

可以肯定的是,澤連斯基個人從未接近過新納粹意識形態,甚至從未接近過烏克蘭民族主義極右翼份子。 他的猶太血統雖然相對遙遠,並且在 2022 年 2 月之前從未被承認,但顯然排除了他的任何反猶太主義情緒。 他與亞速營的聯繫似乎是出於政治考慮以及實制利益,和顧及他個人和政治安全。

大家必須回到 2019 年 10 月才能了解澤連斯基與極右翼派系之間關係的本質。要明白,這些極右翼陣型,即使他們只佔選民的 2%,仍然代表著近百萬積極和很有組織的人,他們分佈在眾多團體和運動中,其中亞速團( 早在 2014 年由 Kolomoysky本人共同創立和資助!)只是最知名的一個。 其餘還有 Aïdar, Dnipro, Safari, Svoboda, Pravy Sektor, C14 和 National Corps 等同類組織。

C14,以美國新納粹分子David Lane的短語(“我們必須確保我們人民的存在和白人後裔的未來”)中的單詞數量命名,是國外最不為人知,但在烏克蘭最令人害怕的組織之一,因為它以極端種族主義和暴力為名。 在其領導人、前內政部長Arsen Avakov的引導下,所有這些團體或多或少都併入了烏克蘭軍隊和國民警衛隊。從 2014 年到 2021 年,Avakov 負責烏克蘭安全機構,沒有受到挑戰。自 2019 年秋季以來,他們就是澤倫斯基稱之為 “大佬” 的人馬。

當選幾個月後,這位年輕的總統前往頓巴斯,試圖履行他的競選承諾,並執行他的前任簽署的明斯克協議 Minsk Agreements。 自2014年起,就開始不斷砲擊俄語人聚居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市,造成萬人死亡的極右勢力,對這位“和平主義”總統心存疑慮,以最謹慎的態度歡迎他。 他們在“不投降”的口號下發動了一場無情的反和平運動。 在一段視頻中,臉色蒼白的澤連斯基懇求他們:“我是這個國家的總統。 我今年 41 歲。 我不是失敗者。 我來找你們說:把槍交出來” 。該視頻在社交網絡上發布,澤連斯基立即成為一個仇恨運動的目標,不久後,他就不再談及渴望和平,和執行明斯克協議了。

事件發生後不久,極端勢力稍稍撤離頓巴斯,但隨即重新開始轟炸

積極加入極端民族主義運動 

問題在於,澤連斯基不僅屈服於極端民族主義者的勒索,而且還積極參加他們的運動。 2019 年 11 月,在他試圖在極端民族主義者和頓巴斯居民之間進行調解失敗後,他接待了幾位極右翼領導人,包括 C14 領導人 Yehven Taras 和涉嫌謀殺的新納粹人物 Andryi Medvedko。他還支持足球運動員 Zolzulya,反對西班牙球迷指責他是納粹份子,因為他宣稱支持在二戰期間與納粹德國合作(以及戰後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合作)並參與猶太人大屠殺(已故)的烏克蘭民族主義領袖 Stepan Bandera。

澤連斯基與民族主義激進分子的合作已經證據確鑿。去年11月,澤連斯基任命極端民族主義者 Pravy Sektor Dmytro Yarosh 為烏克蘭軍隊總司令的特別顧問,並自 2022年2月起擔任在後方發動恐怖襲擊的志願軍負責人。與此同時,他任命因喜歡動用酷刑而被稱為 “扼殺者” 的 Oleksander Poklad 擔任 SBU 反情報部門的負責人。12 月,也就是戰爭前兩個月,就輪到另一位右翼軍區領導人兼指揮官Dmytro Kotsuybaylo獲得 “烏克蘭英雄” 的勳章。與俄羅斯開始敵對行動一周後,澤連斯基撤換了敖德薩地區州長,由極端民族主義 "艾達爾營" Aïdar Battalion 的指揮官Maksym Marchenko取代了。

烏克蘭極端民族主義份子高舉他們偶像 Stepan Bandera 的照片遊行

當年穿著納粹軍服的烏克蘭民族英雄 Stepan Bandera (中間者)

毫無疑問,烏克蘭政權越來越專制,甚至犯罪。 儘管西方媒體視而不見,但一場真正的恐怖、綁架和處決運動正在進行,針對的人是被懷疑是俄羅斯特工的地方和國家民選官員,以及那些僅提議把俄烏衝突降溫的人,他們立即被指控通敵罪與被指控縱容敵人,和與敵人合謀。

“烏克蘭又少了一個叛徒!他被殺掉,被民眾法院審判了!”  這就是內政部長顧問Anton Gerashenko 在他的電郵賬戶上宣布一個小鎮Kremnina的市長和前議會代表Volodymyr Strok被謀殺的事。他被懷疑與俄羅斯人合作,在被處決前被綁架和折磨。 3 月 7 日,戈斯托梅爾市長因試圖與俄羅斯軍方談判建立人道主義走廊而被殺。 3 月 24 日,Gostomel 的市長要求澤連斯基釋放被 SBU 特工綁架的女兒。 與此同時,一名烏克蘭談判團的代表,被民族主義媒體指控叛國後被發現死亡。 迄今為止,據報導至少有 11 名市長失踪,包括在從未被俄羅斯軍佔領的地區……

反對黨被禁 Prohibited Opposition Parties

但鎮壓並不止於此。所有批評該政權的媒體都被關閉,所有反對黨都被解散。

2021 年 2 月,澤連斯基關閉了三個被視為親俄的反對派媒體渠道。美國國務院對這次對新聞自由的攻擊表示歡迎,稱美國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惡意影響的努力”…… 武裝衝突開始後,政權開始找捕左翼記者、網誌主持和評論員。4 月份,就連兩個右翼頻道也受到打壓:第 5 頻道和 Pryamiy。一項總統頒布令要求所有頻道都要播放單一的親政府聲音。最近,獵巫行動甚至擴大到烏克蘭最受歡迎的網媒名咀 Anatoliy Shariy, 他當時居住在西班牙,但因應烏克蘭政治警察的要求,他於 5 月 4 日被西班牙當局逮捕。… 西方媒體沒有對此進行任何報導。

對政黨的清洗更為嚴厲。澤連斯基的所有主要對手都被消滅了。2021年春天,被指控與普京關係密切的澤連斯基主要對手(國家反對黨領袖)Medvedchuk 的家被搜掠一空。Medvedchuk本人被軟禁。 4 月 12 日,當選議員的他,被強行拘禁在一個秘密地點,被下藥,被剝奪探視權,最終帶到電視上示眾,並提議以釋放被俄軍俘虜的 Azovstal 納粹武裝分子,作為交換Medvedchuk條件。這是顯然違反了所有日內瓦公約。Medvedchuk的辯護律師團受到當局的威脅,全體放棄為他辯護,轉而由一個烏克蘭安全部門提供的 “辯護律師” 充當。

去年 12 月,在民意調查中支持率不斷上升的前總統 Petro Poroshenko 波羅申科,被指控犯有叛國罪。2021年12月20日下午3點07分,SBU(秘密警察)官網將他列為叛國罪和支持恐怖活動犯罪嫌疑人。 這位曾經被認為是親西方的前總統,亦是在美國煽動的邁丹革命之後才成為總統,被指控 “令烏克蘭的能源依賴俄羅斯,並是兩個親俄的分離地區,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的領導人 ”。

前總統 Poroshenko 波羅申科

許多其他活動人士、博主、人權捍衛者和記者也遭到逮捕和酷刑對待。 我們還要提到在基輔街頭被民族主義者剝光衣服並當眾鞭打的男女。最惡毒的不過於這些被俘虜的俄羅斯士兵,他們被處決前,先受到毆打,被槍射斷腿部,被刺穿眼睛。

在烏克蘭 24 頻道上,軍隊醫療部門負責人表示,他已下令 “閹割所有被俘的俄羅斯士兵,因為他們是次等人,比蟑螂還不如”。 最後,烏克蘭正在廣泛使用面部識別技術來識別死去的俄羅斯人,並在俄羅斯社交網絡上傳播他們的死後照片,嘲笑他們,並在死者家屬的傷口上撒鹽。

澤連斯基是一名奧斯卡級的演員  AN OSCAR-WINNING ACTOR

這些例子可以成倍增加。但這將是乏味和適得其反的,因為輿論認為只有俄羅斯士兵才能犯下這種野蠻行為。

這就是為什麼沒有一個NGO非政府組織發出警報,為什麼歐洲委員會保持沉默,為什麼國際刑事法院不調查這些罪行,以及為什麼國際新聞自由組織保持沉默。他們沒有聽清楚澤連斯基曾經在四月初向他們說的話:“如果我們找不到一條文明的出路,你們應該了解我們的民族吧,我們會找到一條不文明的出路的”("If we do not find a civilised way out, you know our people, they will find an uncivilised way out") 。

烏克蘭的問題在於以下幾點:國家的總統在出於自願或不情願的狀況下,對內他把權力拱手讓給了極端分子,對外他把權力讓給北約軍方,以能夠享受被世界各地民眾崇拜的樂趣。他在俄羅斯發動軍事行動後的 3 月 5 日,曾經向一位法國記者表示:“今天,我的生活很美好,我感到我受到擁戴,我覺得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意義:得到眾人愛戴,我感覺我不僅僅是在呼吸、走路和吃東西,而且我是在活著阿!”

我已告訴過你們:澤連斯基是一位偉大的演員。他理應獲得奧斯卡當今十年內最佳男演員獎。但當他要面臨戰後重建國家的任務,不再是演戲而要返回現實時,他應該覺得比演戲艱難得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