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8日 星期五

塞爾維亞稱不會成為 “北約的卒仔”

Serbia says it will not be ‘NATO foot soldier’ (2022-07-02)

塞爾維亞稱不會成為 “北約的卒仔”

https://www.rt.com/news/558273-serbia-nato-russia-west-apologize/

前面是俄羅斯國旗,後面是塞爾維亞國旗 (大家看到有什麼有趣的地方?)

塞爾維亞內政部長 Aleksandar Vulin 武林說,西方必須為在 1999 年入侵塞爾維亞期間殺害的平民和兒童道歉。

塞爾維亞內政部長 Aleksandar Vulin 武林

他在塞爾維亞電台廣播中說,西方國家應該向塞爾維亞道歉,而不是強迫它在與俄羅斯的衝突中成為“北約步兵”,塞爾維亞不會讓自己被拖入“他人的戰爭”。

Vulin 武林說,塞爾維亞對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持續衝突的立場“非常明確”。 儘管塞爾維亞尊重烏克蘭的領土完整,但由於塞爾維亞與莫斯科的長期密切友好關係,它不會加入西方對俄羅斯實施的製裁。

在上述聲明中,內政部長武林是回應副總理 Zorana Mihajlovic 早些時候發表的言論,說塞爾維亞應該在俄烏衝突問題上,有更加 “明確” 的立場。

塞爾維亞副總理 Zorana Mihajlovic (又一個被西方收買的好戰娘子,看來仇俄的娘子軍無處不在)。

“我們想成為西方與俄羅斯衝突的一部分嗎? 我們想忘記俄羅斯支持我們的這幾十年嗎? 我們想忘記所有這些世紀的斯拉夫兄弟情誼嗎?” 武林問道,作為拒絕遵循西方對俄羅斯製裁的理由。

內政部長說,塞爾維亞尊重 “所有國家” 的領土完整,並補充說塞爾維亞也 “尊重國際法,但這與歐盟的法律有所不同” 。武林隨後猛烈抨擊歐盟,稱塞爾維亞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沒有受到歐盟的尊重。

武林認為,美國及其盟國承認 Kosovo 科索沃獨立,這是侵犯了塞爾維亞的主權。每次美國或其他西方官員呼籲塞爾維亞以 “俄羅斯侵犯烏克蘭領土完整” 為由,對俄羅斯實施制裁時,他想問這些國家,他們至今還在侵犯塞爾維亞的領土完整,你們又是否也應該被譴責(制裁﹖)呢?(正所謂有口鬧人﹐無口鬧自己。)

武林認為,如果美國、歐盟及其盟友,真的尊重國際法,他們應該撤回承認科索沃的獨立。部長補充說,尊重其他國家領土完整的道路,必須為1999年轟炸塞爾維亞道歉,承認轟炸是"錯誤"的,並為他們殺害的無辜平民和兒童道歉。

相反,美國和歐盟希望塞爾維亞成為 “北約的卒子,為他們與俄羅斯的衝突中助他們一臂之力”,他說。

“我們已經很清楚表明了:我們不會與俄羅斯作戰,我們不會參與別人的戰爭,我們不會成為別人的爛卒仔”。

塞爾維亞是少數沒有向俄羅斯實施制裁的歐洲國家。 塞爾維亞一再受到來自歐盟的壓力,要求其 “仿效” 並加入對俄製裁,但都被塞爾維亞拒絕。

塞爾維亞總統 Aleksandar Vucic 

塞爾維亞總統 Aleksandar Vucic 武契奇在 6 月下旬表示,歐盟“正在與俄羅斯進行全面戰爭”,並補充說歐盟對塞爾維亞不參與制裁俄羅斯感到非常“憤怒”。 總統表示,塞爾維亞將繼續成為歐盟成員,但不會犧牲與俄羅斯的關係。 他補充說,“與其採取西方的對抗態度,倒不如考慮較為理性和務實的方式。”

內政部長武林早些時候也表示,西方國家如此迫切地想威嚇塞爾維亞緊跟他們的反俄製裁,是因為如果能夠使塞爾維亞也站在他們那一邊,那就讓他們成功擺脫了他們自己在塞爾維亞犯下的 “違反國際法的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