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2022年3月, 英國約翰遜首相 阻止澤連斯基與普京 達成停火協議

Western Allies Led By UK's Johnson Sabotaged Tentative Ukraine-Russia Peace Deal... In April  (2022-09-01)

英國約翰遜首相領導的西方聯盟,使2022年3月時,有跡象能夠達成協議的俄烏和平談判擱淺。

https://www.zerohedge.com/geopolitical/western-allies-led-uks-johnson-sabotaged-tentative-ukraine-russia-peace-deal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烏克蘭的戰爭本來已經可以結束,但基輔的主要西方支持者試圖破壞通過談判和平解決問題的可能性。 這正是烏克蘭地區媒體報導早在 5 月份就得出的結論,當時英國約翰遜Boris Johnson出現在烏克蘭首都“突擊”訪問,會見澤連斯基總統。

這是當時烏克蘭報紙《烏克蘭真理報》Ukrainska Pravda 的重磅報導所說的,但西方主流媒體幾乎完全忽略了這一點。

據接近澤倫斯基的烏克蘭真理報消息人士透露,英國首相約翰遜在沒有警告的情況下出現在基輔,帶來了兩個簡單的信息。 第一,普京是戰犯,應該對他施壓,而不是與他談判。

第二個信息是,即使烏克蘭準備與普京簽署一些擔保協議,英美也反對。 約翰遜的立場是,就在一個月前(2 月)還建議澤連斯基投降和逃跑的西方團隊,現在認為普京並不像他們之前想像的那麼強大,這是一個“向他施壓”的機會。

英國首相約翰遜於 4 月 9 日對烏克蘭進行了一次 “秘密” 訪問 - 《悉尼先驅晨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烏克蘭英文媒體報導繼續強調,在約翰遜返回英國三天後,普京公開表示與烏克蘭的會談 “已進入死胡同”。

當時,交戰雙方的高級官員聚集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和談被譽為 “結束烏克蘭戰爭的最快方式”:這是在莫斯科和基輔之間進行調解,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Erdogan的話。

要特別留意的是,在西方列強中,英國是最早以軍用運輸機向烏克蘭運送大型武器和彈藥的。英國媒體報導還指出,倫敦突然在烏克蘭問題上採取強硬態度的時機,恰逢約翰遜首相在國內捲入“派對門醜聞 Partygate(*)”。

(*) 當英國全體人民都受到 Covid 限聚令之困時,首相和其他政府官員正在舉辦私人派對

大家再次回想一下英國首相抵達基輔後烏克蘭媒體的語氣 -- 還應該指出的是,在俄羅斯軍隊於4月9日從基輔周邊的郊區撤出兩週後(*),約翰遜是首位訪問基輔的 G7 國家領導人:

“英國首相約翰遜抵達基輔後,原本設想中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會晤突然遇到困難。”

(*) 這是普京為促進和解釋出的善意,但就被英美解讀為普京信心不足。

本週,關於強大的西方國家在阻撓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停火的可能性方面所起的作用,出現了更多重磅炸彈的揭曉......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前官員菲奧娜·希爾 (Fiona Hill) 與人合著了一篇長篇文章,講述了俄羅斯戰爭的關鍵時刻以及迄今為止西方援助烏克蘭的努力。

她在外交關係委員會 (CFR) 運營的外交事務期刊中洩露了以下重要的確認信息:

據多位前美國高級官員稱 與我們交談過的官員,2022 年 4 月,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談判代表似乎已初步同意通過談判達成的臨時解決方案的綱要:俄羅斯將把其軍隊撤回至2月23日(戰爭開始之前)的據點,當時俄軍控制了部份頓巴斯地區和整個克里米亞。作為交換條件,烏克蘭將承諾不尋求加入北約,並獲得一些歐洲強國提供安全保證。

但正如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 7 月接受俄羅斯官方媒體採訪時所說,這種妥協不再是一種選擇。美方的這一披露和確認,即談判桌上出現了一項關於俄烏和平的臨時協議,這是一個巨大的啟示。 當然,這個重要揭露很可能得到與早前的同等遭遇,不會被主流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