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7日 星期一

北約沒有條件與俄羅斯作戰,亦沒有為作戰做好準備

 NATO Will Not Get Ready For War  (2022-06-  )

北約沒有條件於俄羅斯作戰,亦沒有為作戰做好準備

https://www.moonofalabama.org/2022/06/no-nato-will-not-get-ready-for-war.html#more

" ...NATO' s  real purpose has never changed: keep Germany down, Russia out and the U.S. in Europe... "

“...美國對北約的真正目的從未改變:不讓德國抬頭,把俄羅斯拒於歐洲門外,和讓美國永遠控制歐洲 ...。”(看下文)

北約已經今非昔比。 北約成員國之中現在只有少數有剩餘軍力在必要時可以向北約提供,但即使這些部隊也缺乏足夠彈藥和武器儲備來彌補作戰時的消耗。有些國家連生產武器甚至手榴彈的工業也沒有(*工業生產能力早已經移往中國)。

北約國家投入了太多資金發展空軍,但就發現它們的戰機無法突破俄羅斯出色的防空系統。相比之下,北約的防空能力也太弱了。大家只需要問問 Saudi Arabia 沙地亞拉伯政府,他們從西方購買的 Patriot 愛國者防空系統,連對也門的無人機也不能應付。 北約的防空系統對俄羅斯的中程導彈可以說是完全無效。 北約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與俄羅斯的 Iskander 伊斯坎德爾和 Kalibr 卡利布導彈相比。 

軍備上北約還沒有準備好與俄羅斯作戰,政治方面上也沒有準備好。

現在俄羅斯和Lithuania立陶宛之間的緊張局勢正在加劇,因為以遵守西方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為藉口,立陶宛正在阻止俄羅斯的物資進入俄羅斯自己屬下的領土 Kaliningrad 加里寧格勒。這有可能引發戰爭。

普京可能會因此被迫以軍事行動打開一條穿過 Baltics 波羅的海國家的陸路通道,以便向加里寧格勒運送物資。立陶宛、Latvia 拉脫維亞、Estonia 愛沙尼亞和波蘭的軍隊聯合起來、能否阻止普京?絕對不能。即使駐紮在歐洲的美軍也無法阻止普京,因為他們的兵力不足。

其實, 除了少數在東歐的瘋狂和不負責任的機會主義政客,沒有人願意與俄羅斯開戰。較大的北約成員國都不想與俄羅斯作戰,包括美國也如是。既然沒有一個歐洲政府準備與俄羅斯作戰,又為什麼浪費錢在生產武器上呢?尤其是歐洲的經濟狀況並不好。

另一邊廂,俄羅斯沒有從歐洲拿取任何東西的意圖,它沒有尋求擴張的意識形態,只想不受到他人的搔擾。

北約是一個過時的冷戰遺物,是美國用以給自己一個留在歐洲的藉口。美國對北約的真正目的從未改變:不讓德國抬頭,把俄羅斯拒於歐洲門外,和讓美國永遠控制歐洲。

只有當西歐開始反抗美國的控制,現況才會改變,但很不幸,歐洲能夠這樣做的可能性極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