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9日 星期日

北約訓練和資助 新納粹份子 和聖戰份子 在烏克蘭作戰

NATO trains & Finances Neo-Nazis & Jihadists to Fight in Ukraine (23 Feb 2022)

北約訓練和資助新納粹份子和聖戰份子在烏克蘭作戰

https://misionverdad.com/english/nato-trains-and-finances-neo-nazis-and-jihadists-ukraine

通過極端主義僱傭軍使戰爭準軍事化有助於美國將衝突區域化,並使處理其後果的方法更加複雜和艱難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鮑勃·梅南德斯(Bob Menendez)去年1月提出一項法案,向烏克蘭撥款5億美元購買武器,以便在俄羅斯入侵時對俄羅斯作出他所謂的 “制裁”。 但他沒有提到如何監督這些美國提供的武器,防止落入亞速營Azov Battalions 等白人至上主義組織的手中。

當被問及他的法案是否包括一些監視基制和條款時,這位參議員回答說他不太確定其中的細節。 但他保證,國防部 “將有能力確保武器只提供給烏克蘭軍隊,而不是落在其他人手裡”。 但他再補充說,“可是,這些武器有可能被其他人獲取”。儘管他當然應該知道烏克蘭軍隊中混雜了一些新納粹組織,但他就沒有講清楚他所謂的 "其他人" 是誰。

亞速營的照片,這是一個由北約贊助的烏克蘭國民警衛隊,公開宣傳納粹思想和象徵(照片:文件)

所謂的 Leahy Vetting “萊希審查” 程序,應該是在批准外國軍隊獲得美國政府軍事裝備和資金之前,必須證明這外國軍隊是否犯有 “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然而很明顯,華盛頓沒有有效的程序來追踪其武器的去向,並沒有有效的程序確保它們不會最終落入極端分子手中。

當一項國防法案於 2021 年提交到參議院時,由密歇根州民主黨眾議員Rashida Tlaib 發起的修正案已從最終版本中刪除。擬議的修正案希望確保接受美國軍事援助的部隊不提倡暴力意識形態,“例如白人至上恐怖主義、反猶太主義或仇視伊斯蘭教”等。

同樣在 2021 年,民主黨眾議員Elissa Slotkin要求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亞速營Azov Battalion標籤為外國恐怖組織,稱其 “利用互聯網招募新成員,然後激化他們使用暴力來追求其白人身份政治議程”。她的提議也被否決了。

冷戰期間,北約和中央情報局在許多歐洲國家,贊助了許多間諜組織和秘密非官方武裝團體(clandestine paramilitary armed groups),目的是一旦受到華沙公約國家襲擊時,又或者萬一在西歐國家出現任何民選的左派或親俄領導人時,美國就會啟動這些組織進行顛覆,防止這些對美國不利的領導人有效執政。美國中央情報局和英國軍情六處,透過這些它們支持的新納粹組織攻擊和恐嚇任何親俄政客。如今,這些秘密組織仍然活躍,並且高度依賴西方資金。

根據美國國會研究局的數據,1991 至 2014 年間,美國通過軍事援助向烏克蘭提供了高達 40 億美元,自 2014 年以來又增加了 20 億美元,通過北約又增加了 10 億美元。這些聯合軍事援助使烏克蘭政府能夠將其軍費開支從 2014 年佔該國GDP 的 3% 增加到 2022 年的 6%,剛超越 110 億美元。

新納粹主義與北約息息相關

烏克蘭政府發動的戰爭具有明顯的意識形態特徵,所宣揚的價值觀與西方宣傳的自由、平等和博愛相去甚遠。

2021 年 11 月,極端民族主義和非官方武裝組織的創始人亞羅什Dimitro Yarosh,得到澤連斯基總統任命為烏克蘭武裝部隊首席顧問。這位激進分子是北約秘密武裝網絡的資深成員。2007 年,在俄羅斯的第二次車臣內戰期間,他受中央情報局的指示,在他位於烏克蘭西邊的總部,統籌納粹和伊斯蘭組織與俄羅斯軍隊作戰。

2014年,美國發起的歐洲民主革命爆發了。亞羅什在其中發揮了核心作用。他負責領導亞速營和年輕的外國戰士砲擊 Donbas 區內(俄語人聚居地)的幾個地方。甚至有報導稱,這些外國戰士中有幾名是來自敘利亞的聖戰分子。 

Pravy Sektor 是一個與 Dombás 組織作戰的武裝團伙,由國際刑警組織因煽動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活動而被通緝的現任烏克蘭軍事領導人 Dimitro Yarosh 領導(照片:文件)

亞速營 Azov Battalion 是由美國和北約訓練和武裝的一個烏克蘭極端民族主義的納粹單位,是以其對烏克蘭俄裔民眾的暴力攻擊,和從歐洲各地招募新納粹分子而聞名。亞速營的總指揮和創始人是Andrey Biletsky。他很有魅力,尤其是在年輕人眼中,而他所寫的一本書名為《白人元首的訓令》《Words of the White Fuhrer》鼓勵年輕人憎恨俄羅斯人。這個亞速營領導人現已被提昇至上校官階, 而他帶領的亞速營也成為了一個機動的特種兵團。

聯合世界國際報導稱,美國已經制定了一項計劃,將敘利亞聖戰份子和僱傭軍轉移到 Donbas 頓巴斯地區來對抗俄羅斯和親俄軍隊,從而挑起土耳其和俄羅斯之間的緊張關係。據國際消息來源稱,這將涉及數千名 ISIS 伊斯蘭國武裝份子,包括對該地區瞭如指掌的Tatars韃靼人和Chechens車臣人。2020 年,烏克蘭報紙 Zoborana 發表了一篇文章,提供了一些數據:

以 Mansour曼蘇爾命名的車臣戰鬥營,自 2014 年以來一直在Mariupol馬里烏波爾附近的 Shyrokyne 作戰(照片:文件)

“數百名前 ISIS 戰士選擇了烏克蘭作為定居點。由於公共機構薄弱、腐敗、邊界多漏洞和持續不斷的小規模衝突,烏克蘭為他們提供了一個可以藏身的絕佳環境 ”。

“美國支援的伊斯蘭聖戰份子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失去其用武之地,因此烏克蘭為他們提供了新的生機。對他們來說,烏克蘭是一個很好和安全的地方,可以留下、躲藏並為他們日後有機會返回歐盟或前蘇聯共和國大展拳腳前提供棲身之所。”

需要注意的是,特朗普總統曾公開表示,ISIS“伊斯蘭國” 是由美國CIA中情局成立的,而且該組織還包括在Georgia格魯吉亞戰爭中服役的Chechen車臣武裝份子。2011年起,他們被運送到敘利亞,其中約300人從2014年起開始在烏克蘭Donbas頓巴斯地區與分離份子作戰。

其他聖戰份子來自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和中亞地區,包括大約 500名Crimean Tatars克里米亞韃靼人。

通過利用僱傭軍,有助美國將武裝衝突區域化,靈活化,非常規化,和延長,最終達到消耗俄羅斯的人力,物力和資源。與此同時,烏克蘭議會剛剛通過了一項關於平民 “自衛權” 和 “持槍權” 的法案。這是為了可以向來自世界各地的激進恐怖份子,合法地提供武裝,讓他們可以公然在烏克蘭作戰。

與此同時,歐洲正在見證納粹主義重生在烏克蘭,還蔓延到歐洲其他地區。 最諷刺的是,歐洲為摧毀納粹主義而打了一場第二次世界大戰,但現在卻眼白白讓納粹主義,在美國和北約的誘導下,在歐洲的土壤上再次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