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1日 星期五

德國前總理施羅德 : 孤立俄羅斯 , 不符合德國的利益

Germany ‘can’t isolate’ Russia – former chancellor Gerhard Schroeder 

德國前總理施羅德 :  孤立俄羅斯 , 不符合德國的利益

https://www.rt.com/news/554411-germany-needs-russia-schroeder/ 

德國總理施羅德 (1998至2005) 與普京總統

德國前總理施羅德Gerhard Schroeder 說,德國需要俄羅斯的能源,不能脫離俄羅斯。

儘管他受到國際和德國媒體的追擊,並因他與俄羅斯的密切關係而在家鄉遭到憎恨,但德國前總理施羅德堅持認為,德國需要俄羅斯龐大的能源供應來維持其工業實力。

當施羅德執政時,他促成了第一條俄羅斯-德國北溪管道的建設。

施羅德在國內因鼓勵德國依賴俄羅斯天然氣而受到嚴厲批評。但他的繼任人,Angela Merkel 默克爾夫人,依然繼續這個路線。即使受到國內和北約的壓力,她仍然拒絕放棄施羅德的政策。

施羅德至今仍堅持認為俄羅斯和德國互相需要對方。 “俄羅斯需要輸出石油和天然氣來支付他們的預算,而德國需要石油和天然氣來取暖和保持經濟發展”。

默克爾也持同樣的觀點。她不顧美國的制裁威脅,繼續推進北溪 2 號管道建設。但現任政府則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進攻後的幾天內,就取消了這個幾乎已經完成的項目。

德國工業家也採取同樣的立場。全球最大的化學產品公司BASF,數週前警告稱,如果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中斷,公司將要停止生產。德國工業聯合會主席還表示,如果沒有俄羅斯能源,德國經濟會面臨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