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日 星期六

2014 年德國如何 “愚弄” 俄羅斯(印度斯坦時報)

Putin's war in Ukraine justified? How Germany 'made a fool' out of Russia back in 2014 (Hindustan Times 2022-12-08) 

普京發動烏克蘭戰爭確實有理? 2014 年德國如何 “愚弄” 俄羅斯(印度斯坦時報 2022-12-0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e9MHn-TJ9E 

前總理默克爾最近在接受一家德國出版社採訪時表示,2014 年根據明斯克協議達成的停火協議,目的是讓烏克蘭有時間建立軍隊。 她承認,俄羅斯本可以在 2015 年輕而易舉地擊敗烏克蘭軍隊,並懷疑北約國家當時是否能做到像他們現在做的那麼多。 俄羅斯對默克爾的採訪作出反應,確認德國在烏克蘭戰爭問題上 “口是心非”。 莫斯科表示,默克爾通過她的聲明暴露了西方從未打算遵守和平協議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