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國際南北運輸走廊" - 俄羅斯、印度、伊朗的戰略貿易走廊

INSTC - Russia, India, Iran strategic trade corridor | Alternative to Suez Canal | Geopolitics (2022-07-09) INSTC

"國際南北運輸走廊" - 俄羅斯、印度、伊朗戰略貿易走廊的地緣政治重要性:可取代Suez Canal 蘇彝士運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uBrO8Q76tg

在本視頻中,我們將了解國際南北運輸走廊 (INSTC),它是由俄羅斯、印度、伊朗合資發展的戰略走廊,其目的是要擺脫和超越蘇彝士運河、地中海,和波羅的海等的航線。

In this video, we'll  learn about International North South Transport Corridor (INSTC) which is a strategic corridor funded by Russia, India, Iran. Its aim is to surpass Suez canal, Mediterranean and Baltic sea route.

Suez Canal blockage proves relevance of alternative Russia-Iran-India trade route, Foreign Minister Lavrov says  (2021-04-13)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蘇彝士運河的交通堵塞證明需要替代方案,即俄羅斯-伊朗-印度貿易航線

https://www.rt.com/business/520905-russia-india-suez-alternative/

蘇彝士運河的交通堵塞有可能進一步阻礙全球貿易。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這表明尋找替代路線的重要性,例如通過伊朗連接俄羅斯和印度的路線。

拉夫羅夫在最近接受 IRNA 通訊社採訪時透露,多國貿易聯繫的正式名稱為南北國際運輸走廊 (INSTC),是該地區的主要基礎設施項目之一。 他補充說,這條路線可能是 “在伊朗和俄羅斯之間建立的單一 ‘無縫’的運輸、物流和經濟空間的基礎”。 俄羅斯和伊朗之間的貿易將大部份受益於運輸走廊陸路那段落。

Russia promotes Arctic sea route as viable alternative to blocked Suez Canal (2021-03-26)

俄羅斯將北極航線作為被封鎖的蘇彝士運河的可行替代方案

https://www.rt.com/business/519245-suez-canal-russia-northern-sea-route/

Icebreaker "Alexander Sannikov" in the waters of the Gulf of Ob © Gazprom Neft

鄂畢灣水域的破冰船 “Alexander Sannikov” © Gazprom Neft

國家核能公司 Rosatom 在一系列半開玩笑的推文中表示,北海航線可能成為蘇伊士運河的有效替代方案,蘇伊士運河自周二以來已完全關閉。

該提議是在一艘 400 米長的集裝箱船被困在全球貿易的關鍵海上通道(蘇彝士運河)後幾天提出的。該事件引發了對航運成本上漲的擔憂,並引發了對連接歐洲和亞洲的供應鏈中斷的深切擔憂。

該公司還表示,其世界上最大的核破冰船隊將能夠輕鬆解救任何被結冰困住的船隻。這條推文附有一張圖片,顯示 Rosatom 破冰船在今年冬天營救了一艘被困在冰中的貨船。

Rosatom 的北極船隊包括五艘核動力破冰船、一艘集裝箱船和四艘服務船,由位於俄羅斯港口城市Murmansk摩爾曼斯克的 Rosatomflot 運營。 破冰船用於北海航線沿線的導航和救援行動。

俄羅斯當局最近將北海航線的開發變成為俄羅斯的主要戰略重點之一。

1月份,國家資源和環境部長德米特里·科比爾金表示,最早到2024年,俄羅斯最北領海的貨運量將超過8,000萬噸。

俄羅斯的北極地區提供了連接歐洲和亞洲的最短海上航線。 冰水航道穿過北冰洋的幾個海域,包括Barents Sea巴倫支海、Kara Sea 喀拉海、Laptev Sea 拉普捷夫海、East Siberian Sea 東西伯利亞海、Chukchi Sea 楚科奇海,以及太平洋的部分 Bering Sea 白令海。

Rosatom 在另一條推文中表示,“從 Murmansk 摩爾曼斯克到日本的北海航線航程為 5,770 英里,而通過蘇伊士運河為 12,840 英里”,並補充說,由於交通堵塞,埃及航線經常被封鎖數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