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0日 星期一

烏克蘭衝突:地緣政治風險、被伊斯蘭聖戰武裝份子騎劫

 «Conflict in Ukraine: geopolitical risk, propaganda and threat to Europe» (2022-06-25)

«烏克蘭衝突:地緣政治風險、宣揚伊斯蘭聖戰和對歐洲所做成的威脅»

https://readovka.world/news/102162

Silvia Boltuc、Giuliano Bifolchi 和 Daniele Garofalo 撰寫的這本書闡明了外國戰士在烏克蘭境內存在的主要目的。

作者分析了外國武裝極端份子在烏克蘭境內的存在,對歐洲造成的地緣政治風險。外國聖戰戰士在烏克蘭參與戰鬥,因為他們認為這是獲得武器,和接受訓西方軍事訓練的 “好機會”。作為最近才成立的烏克蘭 “外國軍團” 的成員,他們現在能夠武裝起來,並名正言順地踏上歐洲領土了。

該書指出,烏克蘭衝突的爆發是聖戰者視為一石二鳥,可以同時擊敗西方和俄羅斯的極佳機會。 最重要的是,這比他們過去進行的孤狼式恐怖襲擊要有效得多。 現在他們已經訓練有素、裝備精良、組織嚴密,可以在歐洲大陸公然調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