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日 星期一

在一個惡作劇的來電中,美國前總統小布殊承認美國違背了承諾

Bush Admits US Broke Promise on NATO Expansion In Prank Call 

在一個惡作劇的來電中,美國前總統小布殊承認美國違背了其關於北約不會向東擴張的承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a7SLaVl52Q

地點﹕德薩斯州,達拉斯市

第 1 部分:北約擴張:布殊向惡作劇者承認美國違背了北約不會擴張的承諾

小布殊:  哦,看看誰在那兒,總統先生(澤連斯基)

假澤連斯基:哦,你好,總統先生,很高興見到你,很高興聽到你的聲音。 你好嗎?

小布殊:  我很好,我希望你也很好。

假澤連斯基:  謝謝你花時間與我通話。 我非常感謝你,因為你是一個非常有智慧的人。 烏克蘭前總統Viktor Yushchenko尤先科告訴我很多關於你的事,關於你如何幫助我們的國家。 聽說你不想讓俄羅斯加入北約,是嗎?

小布殊:  對,我希望俄羅斯滯留在北約的邊緣。 我想讓烏克蘭加入北約…… 我曾經想過,俄羅斯會採取更加合作的態度,但普京的態度令事情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認為他想做的是處於北約的周邊,削弱北約的攻擊性力量。

假澤連斯基:  但我記得你一直都想把烏克蘭帶入北約,而不是俄羅斯,是烏克蘭。

小布殊:  沒錯, 我覺得烏克蘭需要加入歐盟和北約。

假澤連斯基:  你知道,90 年代初,前國務卿James Baker貝克向戈爾巴喬夫承諾,北約不會擴張,但這是完全錯誤的,尤其是俄羅斯在歐洲現在構成了威脅。

小布殊:  是的,沒錯。 聽著,時代變了。 貝克是,你知道,在我父親之前,他是當時的國務卿,那是很多年前了,美國必須靈活變通,適應時代。 這就是為什麼你現在在美國找到對你的國家如此強大的支持。

假澤連斯基:  不,我的意思是,貝克當時向戈爾巴喬夫所作的承諾,無論如何,現在都不再重要了。 我們必須著眼現在的情況。

小布殊 :  沒錯。

Part 2: 西方世界對俄羅斯人的戰爭

假澤連斯基 :  你知道,我的意思是,事實上現在這是一場戰爭,不僅是烏克蘭的戰爭,它是西方世界對俄羅斯人的戰爭。

小布殊 :  是的。

假澤連斯基 :  當然,俄羅斯對北約開始向東擴張感到生氣。 這對他們來說是個問題。 這就是他們發動這場戰爭的原因。 我說的是東部兩個分離共和國現在俄羅斯決心佔領它們。 普京的所為就是模仿美國當時在南斯拉夫所做的一樣。 你記得嗎? 2007年,美國把 Kosovo 科索沃從南斯拉夫分割出來,並承認它為獨立國家。

小布殊 :  是的。

假澤連斯基 :  現在普京對烏克蘭東部的Luhansk盧甘斯克和Donetsk頓涅茨克兩個地方,就是使用了同樣的方法。

小布殊 :  對,對。 是的,我不知道。 我的意思是,我認為如果你們獲勝,或當你們獲勝,很多這些問題都會消除,沒有人再提及 ……。

你現在的任務就是盡可能摧毀俄羅斯的軍隊。 問題是,你們會繼續得到你需要的資助嗎? 我當然希望是會的。 美國繼續保持領先地位,並為你們供所需的支持,這是非常重要。 在我看來,你們與美國政府進行了良好的溝通,你們的國防部長和其他官員,不斷向我們的軍事人員通報你們的所需,我們的軍隊非常支持你們所做的一切 ,總統先生。

假澤連斯基 :  對,對,美國最近向我們發送了Javelin反坦克和許多其他類型的導彈,以表示對我們的支持,這很棒。但在此之前,美國只向我們派出 Angelina Jolie 安祖蓮娜·朱莉,那就不是太好吧。 對不起,嘿嘿,我只在開玩笑。

小布殊:  嘿嘿嘿。

Part3:信息戰 (0:04:00)

假澤連斯基 :  你知道,總統先生,我不知道如何讓俄羅斯人推翻普京。 我知道你們有很多非政府組織。 多年來,許多非政府組織在後蘇聯國家的橙色革命方面做得很好。 所以他們幫了很多忙。 我們現在如何利用非政府組織在俄羅斯境內工作,讓俄羅斯人民對俄羅斯政府不滿,讓他們想要改變俄羅斯境內的制度呢?

小布殊 :  是的,是的。 我同意你的看法,你知道,信息戰非常重要,而且你知道,我們有專家在這方面積極工作,顯然他們正在盡一切努力尋找繞過俄羅斯防火牆的方法。

第 4 部分:鮑威爾的小瓶子 (0:05:11)

假澤連斯基 :  你還記得Colin Powell鮑威爾在聯合國的 "試管故事" 嗎?這是一種宣傳,用來給當時的美國民主黨政府入侵伊拉克作為藉口的一個大謊言。

小布殊 :  是的,嗯,我不知道,我的意思是,你知道嗎,總統先生.... 你過份著重過去的事情了。

假澤連斯基 :  哈哈哈哈,這是因為我熱愛歷史,我喜歡從歷史中得到教訓,免得重複犯錯。

第 5 部分:薩卡什維利和生物實驗室 (0:05:49)

假澤連斯基 :  我想為你的『細佬』薩卡什維利 Saakashvili 的遭遇向你道歉。我不得不把他踢出烏克蘭,我受夠了他。我讓他當我的顧問,但他在我們的架構內經常使用毒品,並且很貪錢。

小布殊 :  是的,我知道,聽著,他.. 他是個精力旺盛,凡事不經大腦的大孩子。是的,我同意,我的意思是,他...,我們在Georgia格魯吉亞也遇到了與他有關的問題。普京設下一個陷阱,而他居然毫不經心地墮了入去,然後他又不夠鎮定,驚惶跑了。你應該問我是否讓他成為你政府的一員。我本來可以給你建議的,但是……但你知道,自 2008 年以來,我就沒有跟他聯絡了。

假澤連斯基 :  他也沒有把格魯吉亞加入北約,這是他最大的錯誤。

小布殊 :  是啊,其實如果他真的是個愛國者,他應該留在格魯吉亞,而不是逃到烏克蘭等地。這讓我很沮喪。他不是被人民選為格魯吉亞總統嗎?他做了一段時間的好工作,然後有些人反對他的政治方針...... 我原以為他應該留下來為格魯吉亞的民主而戰,但他卻立即逃到了烏克蘭。

假澤連斯基 :  嗯,壞孩子!

小布殊 :  呵呵,他還在烏克蘭嗎?請你告訴我吧,他還在你的烏克蘭嗎?

假澤連斯基 :  是的,他擁有烏克蘭公民身份。雖然上屆政府取消了他的公民身份,但我親手送還給他。但他簡直是個笑話,我不把他當作一回事。嘿嘿嘿嘿。

小布殊 :  是的,我要問問你,他穿上軍服了嗎?他有沒有上前線打俄羅斯人?你給了他公民身份,他應該參軍與俄羅斯人作戰才是。

假澤連斯基 :  是的。你知道,我們能夠保留你在烏克蘭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我們要感謝你。 例如,美國在我國領土上捐贈的那些生物實驗室。 這是五角大樓的計劃,你還記得嗎? 五角大樓向前蘇聯領土捐贈了許多生物實驗室,我們現在設法將有關物品調離到安全的地方,所以俄羅斯人沒有從這些實驗室得到任何東西。

小布殊 :  很好,是的,你很聰明。

Part 6:『好兄弟』(0:08:40)

假澤連斯基 :  昨天,我見了我們的國家英雄,烏克蘭的英雄。他們曾經在信息戰線上作戰,後來被招募到烏克蘭軍隊服役。他們和你當年一樣,都是飛行員,他們擊中了許多俄羅斯飛機。我試圖獎勵他們,但他們說,不,他們說,“讓我們和布殊總統談談吧”。我告訴他們我會先咨詢你的意見。他們說,“我們是布殊的粉絲,因為他在總統任期內做了很多好事”。他們是我的好朋友,也許他們將來會成為烏克蘭的領導人。這些真正為民主而戰的年輕人,他們夢想和你交談。

小布殊 :  嘿嘿嘿……

假澤連斯基 :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會把電話交給他們,如果你真的不介意。

小布殊 :  我不介意。

假澤連斯基 :  好的,讓我連接他們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