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日 星期日

俄羅斯國防部長 Sergey Shoigu

Shoigu 於 1955 年 5 月 21 日出生在偏遠貧困的圖瓦共和國。父親是圖瓦人,是一名報紙編輯,母親是烏克蘭裔俄羅斯人。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ergei_Shoigu

Shoigu就讀於克拉斯諾亞爾斯克理工學院,1977 年畢業,獲得土木工程學位。 1990年,他從西伯利亞移居莫斯科,任職國家建築委員會副主席。

1991年,Shoigu被葉利欽任命為新成立的俄羅斯救援隊隊長,負責救援和救災工作。他因親力親為的管理風格以及在洪水、地震和恐怖活動等緊急情況下的積極參與而廣受歡迎。

Shoigu擔任緊急情況部長二十餘年,與普京建立了密切關係,並於2012年5月被任命為莫斯科省長。同年11月,他被普京任命為國防部長。

作為國防部長,他繼續了前國防部長的措施,試圖通過改革使俄羅斯武裝部隊在各個方面加強現代化。這包括創建特種作戰部隊司令部,以促進對衝突和反恐工作的快速調動。他還繼續了前任的另一個改革,即增加由專業合同士兵,取代應徵入伍的士兵,作為俄羅斯武裝部隊的主力。

除俄語以外,Shoigu 還能流利操八種語言,包括英語、日語、漢語、圖瓦語和土耳其語。

他喜歡研究俄羅斯的歷史,收集印度、中國和日本的刀劍和匕首。他喜歡史詩歌曲,並懂得彈吉他。他喜歡畫水彩畫和圖案。他也喜歡收集舊木頭。

Shoigu和克孜勒少年軍校的圖瓦裔女學員合照。

Shoigu與普京關係非常密切

Shoigu 到訪敘利亞,與阿薩德總統會面

2015年,Shoigu 到訪委內瑞拉,會見馬杜羅總統

2018 年,Shoigu在莫斯科與伊朗國防部長Amir Hatami 哈塔米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