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9日 星期五

Republic of Tuva 圖瓦共和國是俄羅斯聯邦的一部分

 『不怕貨貨﹐只怕不識貨』

俄羅斯就是不怕貨被貨

我們又看看中共統治下的西藏和新疆(東土耳其斯坦 East Turkestan)的狀況。如果我們問一問西藏人﹐和維吾爾族人﹐寧可活在俄羅斯聯邦下﹐還是活在中共體制下﹐他們將會如何回答呢?

Tuva 圖瓦是俄羅斯聯邦的一部分,在俄羅斯聯邦憲法中被定義為一個國家。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uva

The Tuvan Federal Republic 圖瓦加盟共和國、位於西伯利亞南部。 圖瓦共和國南部與俄羅斯聯邦的Altai Republic 阿爾泰共和國、Republic of Khakassia 哈卡斯共和國、Krasnoyarsk Krai 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Irkutsk Oblast 伊爾庫茨克州和 Republic of Buryatia布里亞特共和國, 以及蒙古接壤。

俄羅斯國防部長 Sergey Shoigu 是圖瓦族人

俄羅斯國防部長 Sergey Shoigu 和少年軍校的圖瓦裔女學員


2007年,俄羅斯總統普京到訪圖瓦

2016年圖瓦共和國總統 Sholban Kara-ool(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