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中共成功的關鍵,就是收買,誘惑,然後勒索各國的精英

"Elite Capture" is a crucial tool of China's success - Peter Schweizer via The Gatestone Institute,  (2022-02-27) 

中共成功的關鍵,就是收買,誘惑,然後勒索各國的精英

https://www.gatestoneinstitute.org/18207/elite-capture

“把精英俘虜” 是中共成功的秘訣。這個做法很簡單:通過向外國的精英提供金錢、提供進入中國市場的商機,以及各種好處作為誘餌,中共讓他們看到自己的利益和中國的利益是交織在一起的,甚至是相同的。

每一位精英都會強烈否認他們在幫助中國進入美國資本市場、美國軍事和監視技術中心,或美國決策機構。他們都會說他們只是在追求中國市場為他們提供的商機,宣稱這就是資本主義的意義所在,他們只是在促進他們管理公司的利益。

Ray Dalio 在他 2017 年的著作《原則》中寫到,他的 “個人英雄” 就是王岐山。他說, “每次我與王岐山交談,我都覺得自己邁在破解宇宙法則的密碼上,又走近了一步 ”。王岐山是中共第二大權勢人物,被稱為習近平的執行者。 《經濟學人》更稱他為 “中國最令人懼怕的人”。當然Dalio並不害怕他。因為我們獲悉當他寫這本書的時候,他正計畫在中國建立一個新的對沖基金。

蘋果幾乎所有的銷售產品都是在中國製造的,iPhone 在中國的手機市場佔有率超過 23%。 蘋果一再被指控從中國維吾爾人的強迫勞動中受益。 但蘋果否認了這一點。

正如小說家 Upton Sinclair 所寫,“當一個人的薪水取決於他不理解某樣事情時,要讓他理解這樣事就變得非常艱難了 ”。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過去曾嚴厲批評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 1991年,她在國會的第一個任期內,恰巧在天安門廣場。當時她勇敢地展開了一面橫幅,上面寫著 “致那些為中國民主而死的人”。憤怒的中國警察把橫幅取去。佩洛西回憶道, “那時候我就只好跑開”。“我的隨行同伴中,被人有點粗暴對待。媒體受到的待遇更差,因為他們的相機被拘留了。”

但佩洛西確實也和許多其他人一樣改變了。她的丈夫,作為中國投資市場的先驅者,通過他的 "馬修斯國際資本管理公司" 達成了數百萬美元的交易。因此,在最近兩年,佩洛西一直在阻止國會調查 COVID 病毒的起源。即使大部分證據表明病毒可能是從武漢病毒實驗室洩漏出來的,但佩洛西命令國會民主黨員不要配合任何調查此事的方案。

讓我重複﹕正如小說家 Upton Sinclair 所寫,“當一個人的薪水取決於他看不到事情的真相,若要讓他看到真相就是非常艱難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