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6日 星期三

烏克蘭戰爭的真正原因﹐是美國在俄羅斯尋求更換政權

The War in Ukraine Is Really About U.S. Pursuing Regime Change in Russia - Finian Cunningham  interviews Bruce Gagnon (2022-04-14)

烏克蘭戰爭的真正原因﹐是美國在俄羅斯尋求更換政權

https://www.strategic-culture.org/news/2022/04/14/war-ukraine-really-about-us-pursuing-regime-change-in-russia-bruce-gagnon/

Finian Cunningham - Former editor and writer for major news media organizations (主要新聞媒體機構的前編輯和作家。). 

美國和平運動家、紀錄片製片人和作家布魯斯·加格農(Bruce Gagnon)從宏觀的政治和戰略背景中分析了烏克蘭當前的戰爭。西方媒體故意忽略了以下這一背景。

在接下來的採訪中,加格農指出,俄羅斯於 2 月 24 日開始在烏克蘭採取的軍事行動,如果我們要對整個事件有正確的理解的話,那就是北約支持的基輔政權,八年來對烏克蘭境內(特別是頓巴斯地區)的俄族人口,無情的軍事攻擊,因此俄羅斯作出這樣的回應。頓巴斯地區,有近 14,000 人被基輔政權及其仇恨俄羅斯的納粹團隊殺害。西方政府和媒體對此有何譴責?

Gagnon認為,目前的戰爭實際上只是美國及其北約盟國對俄羅斯發動的一場更大戰爭的前線。最終目標是推翻俄羅斯政府。這個目標是為了滿足西方企業的利益。通過這種方式,美國及其帝國主義盟友正試圖阻止多極世界的出現,並抵消西方企業實力的歷史性衰落。

因此,利害攸關的是烏克蘭戰爭的結果。美國和北約希望這場戰爭繼續下去,以削弱、摧毀和征服俄羅斯。因此,武器從北約集團肆無忌憚地流入烏克蘭,破壞任何政治解決方案。Gagnon還指出,美國-北約-基輔軸心,可能會製造更多的虛假人道罪行事端,以贏得對俄羅斯的信息(宣傳)戰 —— 這是得到西方所謂的新聞媒體的充分配合的一場戰爭。 

訪問:

問:你說過,烏克蘭戰爭不僅僅是烏克蘭和俄羅斯,而是美國領導的北約集團與俄羅斯和中國之間更大對抗的前線。你是說這是一場代理人戰爭?

布魯斯·加格農 Bruce Gagnon (*下面簡介) :毫無疑問,這場戰爭是為了一個更大的目的 —— 那就是推翻俄羅斯的政權。西方希望將俄羅斯分裂為多個細小的國家,類似美國-北約之前對南斯拉夫所做的那樣。1999 年,由美國領導的北約對貝爾格萊德 Belgrade (前南斯拉夫、現塞爾維亞首都)進行大規模空襲就是為了同一個目的。

西方資源開採公司的目標是控制俄羅斯廣闊的領土,最重要的是其巨大的資源基礎,包括天然氣、石油、木材、農田和重要礦藏。隨著北極冰層的預期融化,在長期以來被厚厚的冰層覆蓋的近海資源,將越來越有可能被開採。在美國推動烏克蘭戰爭的同時,美國和北約開始在與俄羅斯北極地區接壤的挪威北部舉行戰爭遊戲。這絕非巧合。

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最近在華沙的一次演講中脫口而出,“普京必須下台”。 我非常肯定,在華盛頓舉行的許多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上,這一直是一個關鍵議程項目。

近500年來,俄羅斯多次遭到西方列強的侵略。 波蘭曾於 1605 年發動入侵,隨後是瑞典於 1707 年的入侵,1812 年就輪到拿破崙領導下的法國,以及兩次世界大戰中的德國,分別在 1914 年和 1941 年進攻。大約每 100 年,西方都會試圖入侵一次,雖然每次都是以失敗告終。

問:俄羅斯表示希望烏克蘭戰爭會盡快結束。 但從你所說的情況來看,由於美國、英國和北約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衝突可能會持續更長時間,這是一個真正的危險。 把戰爭延長是否華盛頓和倫敦的長遠盤算?

布魯斯·加格農 Gagnon:如果這場戰爭可以延續數月甚至數年,美歐軍工聯合體內部的既得利益者將獲得巨額利潤。我相信這是華盛頓-布魯塞爾的意圖。通過讓北約成員國向烏克蘭運送過時的軍事硬件,必定令西方軍事製造商垂涎三尺,因為這是他們用來發展和生產更先進武器的好機會。

(*) Bruce Gagnon 居住在美國緬因州。 他是越戰時期的老兵,曾擔任勞工維權人士,曾前往數十個國家,為和平、反戰和正義組織發表公開演講和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