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俄羅斯外長 無意說服美國恢復雙邊接觸

Russia has no intention to talk US into resuming mutual contacts, Lavrov says (2022-07-08)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稱俄羅斯並無意說服美國恢復雙邊接觸 。

https://tass.com/politics/1477279

我們不會乞求任何人與我們會面。如果他們不想對話,那是他們的選擇”,俄羅斯最高外交官拉夫羅夫強調。

停止相互接觸的決定,不是來自俄羅斯,而是來自美國,這是他們的選擇。俄羅斯外交部長週五在印尼巴厘島參加 G20 高級外交官會議後表示,莫斯科無意向華盛頓施加壓力,強他人之所難。

談到印尼作為 G20 主席國以及在國際舞台上的角色,拉夫羅夫強調,印尼領導人“持有負責任的立場,並理解建立符合國際法準則的對話之重要性,而該準則是建基於主權平等的原則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