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4日 星期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不會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交談

G20 top diplomats to meet (2022-07-07)

各國外交長官將在巴厘島舉行的 G20 峰會上會面

https://tass.com/pressreview/1476651

Blinken plans no talks with Lavrov on sidelines of G20 meeting (2022-07-06) 

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不打算在G20會議上, 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交談

https://tass.com/world/1476147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王毅

美國和它的西方夥伴最初曾宣揚,若是俄羅斯出席在印尼舉行的G20峰會,它們會實施杯葛。現在雖然它們改變了初衷,放棄杯葛G20峰會,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打算避免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有任何接觸。

此外,西方與會者決心在論壇期間減少對全球危機的討論,轉而呼籲對俄羅斯進行集體 “譴責”,並對俄羅斯造成世界現時面臨的所有問題進行 “外交審判”

相反,華盛頓已經明確表示,有別於俄羅斯,美國與中國的對話不僅是可能的,而且對美國仍然至關重要。報導稱,有鑑於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與中國外長王毅進行罕見的會晤,這將成為巴厘島G20峰會多邊會談的關鍵項目。

Antony Blinken 布林肯(右)和Wang Yi 王毅(左)於 2022年7月9日在印度尼西亞度假勝地巴厘島的努沙杜瓦舉行會議前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