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日 星期六

"Farewell of Slavianka" 《告別斯拉維安卡》

Band Of The Russian Army, Farewell Of Slavianka March (201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Xs-tDfgbn8  

(*) 注意:站在觀眾前排中央,身穿淺棕色制服的那位,就是俄羅斯國防部長 (1912年至今) Sergey Shoigu 。

"Farewell of Slavianka" 《告別斯拉維安卡》是一首俄羅斯愛國進行曲,為紀念 First Balkan War 第一次巴爾幹戰爭(1912-1913)中陪伴丈夫的斯拉夫婦女而寫的。 進行曲於 1912 年編寫並首演。1915 年夏天,它作為留聲機單曲在 Kiev 基輔發行。 Slavjanka 的意思是 “斯拉夫女人”。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當俄羅斯士兵離開家園上戰場,伴隨著此歌曲上戰場,這首旋律在俄羅斯流行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