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0日 星期日

普京說: “烏克蘭這場仗,俄羅斯還沒有真正開始打”

Russia hasn't really started anything yet – Putin  (7 Jul, 2022)

普京說: “烏克蘭這場仗,俄羅斯還沒有真正開始打”

https://www.rt.com/russia/558593-putin-russia-hasnt-started-yet/

普京總統告誡俄羅斯的競爭對手,不要試圖在戰場上擊敗俄羅斯。

普京週四表示,俄羅斯已準備好與烏克蘭進行和平談判,並警告那些拒絕談判的人應該意識到,把衝突延長只會使談判更加困難。

“我們不拒絕為尋求和平談判,但那些拒絕這樣做的人應該知道,時間越長,談判就越困難”,普京說,並向那些可能以為俄羅斯在這場衝突中,已經耗盡其能力的人發出警告。

" 我們今天聽說他們希望我們在戰場上被擊敗。好吧,我能說什麼呢?就讓他們試試吧。不過我要告訴他們,俄羅斯至今還未有真正開始打這場仗呢。

普京還表示,西方似乎希望 “把這場戰鬥拖延至最後一個烏克蘭士兵都被犧牲為止”,他說這對烏克蘭人民來說是一個 “悲劇”。

普京將持續的衝突歸咎於以美國為首的北約,並強調俄羅斯為建立公平的國際安全體系所做的一貫努力都受到西方的破壞。

普京說:“我們在導彈防禦方面合作的倡議被西方拒絕,關於我們警告不能接受北約擴張至我們的邊界,尤其是把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納入北約軍事集團等的紅線,亦被西方忽視”。

普京承認,如果西方的目標是挑起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衝突,那麼西方顯然已經成功了。 然而,普京表示,在戰略層面上,莫斯科在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的那一刻,西方就已經失敗了。

美國和北約應該意識到,從我們的特殊軍事行動一開始,他們就已經輸了,因為這意味著美國主導的世界秩序已經開始徹底崩潰了。

普京補充說,西方持續的崩潰已是 “無法阻止”的事實。